谷歌斥资3.8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第二座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3 09:14: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5,据外媒ZDNet报道,谷歌宣布计划投资3.8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第二座数据中心,以迎合该地区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和移动需求,新的数据中心预期于2017年中期投入使用。谷歌在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投资总额也达到5亿美元。

据悉,2013年12月,谷歌投资1.2亿美元建成新加坡首座数据中心,位于裕廊西(Jurong West),占地2.45公顷,采用节能环保技术。

周二,谷歌数据中心副总裁乔伊·卡瓦(Joe Kava)在博客称自第一座数据中心建成之后,超过40万新加坡人首次使用互联网,智能手机用户比例从72%增长到85%,绝大多数网络用户家庭网络接入速率超过100Mbps。

“现在是时候再建一座(数据中心)了,”卡瓦写道,他还称新的、“更大的”多层数据中心将与第一座相邻。新的数据中心预计于2017年中期投入使用。此外,他还称与现有的数据中心一样,新的数据中心也会采用环保设计,使用循环水系统。

“此次投资使得我们在新加坡数据中心长期投资达到5亿美元,而在整个亚洲地区,全部长期投资超过10亿美元。”卡瓦写道。

报道称,谷歌已经给位于台湾彰化的另一座亚太数据中心投资6亿美元,同样,该数据中心也是2013年12月投入运行。谷歌早期还曾计划在香港投资3亿美元建数据中心,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土地面积,该计划未能实施。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谷歌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