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通信Connect+ :让数据中心“动”起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4 08:1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5,在互联网+热潮浪潮推动下,数据中心建设规模逐渐扩大,承载数据中心业务的网络面临压力剧增,运维难度加大,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焦点。近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举行的大互联Connect+战略发布会上,推出了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用户更好地实现数据中心业务弹性部署、统一管理提供了最实用的解决之道。

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是作为一个项目进行,每个应用都需要一套由网络、计算、存储组成的底层架构,因此传统数据中心是“固态的”,缺乏灵活性和扩展性。随着业务的发展、应用的增加,数据中心承载了更多管理软件,系统愈发冗余,如果业务需要调整,就需要数据中心架构变更,而传统手工修改错误率极高,以至部署业务十分缓慢。此外,网络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将影响整个数据中心的业务运行,给企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以新IT技术驱动数据中心变革,一直是华三通信关注的重点之一。面对用户的数据中心建设未来发展,华三通信的Connect+有着十分明确的指向,就是在新发布的应用驱动网络架构的基础上,针对数据中心应用场景,制定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业务弹性伸缩,极简运维,构建端到端业务链,更好地将大互联Connect+战略落地。

从特性上来看,华三通信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够通过硬件资源、NFV池化技术,以及上行的VCFC控制器集群,构建有弹性的网络,灵活调度资源,让业务部署更简单;同时借助整体平台,形成整个网络分层化管理,实现资源自动迁移,在系统出现问题或重新部署过程中,形成业务系统无感知状态,完成无误操作。

对于用户来说,华三通信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带来的价值是,可以让用户通过标准的基础架构,赋予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能力,实现整个网络服务弹性伸缩、自动智能和安全可靠。针对数据中心规划运维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用户可以借助华三通信解决方案,将业务地址与互联地址相互独立,简化规划,并实现物理组网一次性配置完成,让运维更简单,管理更高效。

这些价值在实践中也已经得到了检验,例如腾讯数据中心通过部署华三通信应用驱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地将过去需要3-5天才能上线的多数据中心业务,在1天内就部署完成,效率提高了70%。此外,腾讯还通过网络虚拟化,实现IT资源合理分配,使得资源得到了有效合理利用,极大降低了投资成本。

当前,软件驱动、应用为先的概念,已经成为业界普遍认同的方向。对于数据中心建设来说,要实现这些概念的落地之路仍很漫长。可以肯定的是,灵活动态的数据中心是未来发展趋势,相信在华三通信帮助下,会有更多用户加入到应用驱动网络变革的列队,借助新IT技术优势,迎接大互联时代的挑战。

来源C114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