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中心集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19 08:56: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9/2016,由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举办的"加快大数据中心一体化进程·2017北京峰会"在京召开。

  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国家队"的一员,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过去的一年中围绕"3+10+X"的发展战略积极投入,在全球范围内打造拥有自主产权的分布式、全互联数据中心集群网络,并通过全球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创新的商业模式和跨全产业链的数据存储、分发、技术运维响应能力,成为建设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的主力军。本届大会旨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大数据产业投资、应用的发展之道,并为国企、政企的数据转型献计献策。

  会上,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姚从琪强调,集团打造的国际化大数据平台,将成为国家大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集团还将在供销大数据平台上,发展包括"九金十盾"在内的政务云,涵盖各行各业的企业云,科、教、文、卫、健康云和以"供销e家"为基础的商务云。集团布局全球的大数据中心不仅可以通过托管等服务方式使扩容问题迎刃而解,还能通过股权合作、独栋购买、分层销售、单机柜租赁、买断等合作方式,实现大数据平台共享,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端化、一体化、定制化的优质服务。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CTO王帅宇表示,集团作为大数据"国家队",逐步落实"3+10+X"战略,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中心集群。下一步,集团将在IDC/DC、CDN及云计算领域重点发力,采用最前沿的技术、产品及流程打造数据中心产品,占领行业制高点。在云计算领域,王帅宇提出,服务垂直行业的"行业云"将成为发展蓝海。集团正在打造的"供销云",为全国供销系统的农业电商平台提供支撑,2016年全国供销社系统电商平台预计年销售额在6000亿元以上,我们正通过践行数据中心一体化"国策"来打造一支农村电商国家队。后续,集团将深耕"企业云"领域,重点解决信息"碎片化"及打破"信息孤岛",整合数据,加速数据流通,让数据产生倍增效应。

  当下,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正在加快打造农村电商的专业性平台和地方性平台,加快打造全国供销电子商务"一张网"和农村电商"国家队"。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建平表示,供销总社具有遍布全国的实体网络、完善的组织体系,以及积累六十多年的商业信誉,这些优势将助力供销总社在大数据时代赢得先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为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了创新企业平台,目前已与全国总社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供销e家"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电子商务、云计算、技术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认为,深化大数据的创新应用,能够让数据资源源源不断发挥出最大价值,下一步,北京在商贸流通领域将借助大数据与云平台持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加快流通领域转型升级,提高商务数据监测分析智能化水平。

  为更快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构建自主可控的"一体化"大数据生态系统。本次大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工场孵化器及人工智能工程院、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大学联合实验室、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Testin云测、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清大凯联科技等企业正式签约,将就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大数据公共服务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以及供销云等领域进行协同创新。

  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秀玲建议,未来企业可以采取合资、合作方式,与供销社共同构建由北京国企主导的建设国家数据中心的“国家队”。

  据悉,未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立足自身全国大数据产业园区布局与大数据平台资源,同时借助合作伙伴在教育网络、科研创新、数据运营与分析、移动APP资源等方面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支持,携手共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中心生态圈,通过完善"供销云"、"企业云"、"金融云"等一体化方案实现生态激活、凝聚产业发展力,为国企、政企用户的数据转型提供支撑。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 大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大数据中心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