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将再裁员万人度难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7 11:52: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7/2002,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 Inc.,LU)上周末宣布,公司第四财政季度亏损将大于预期水平。该公司还将记入一笔40亿美元的支出,并裁员10000人。 
  朗讯科技预计,不包括支出和其他特殊项目,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政季度,公司每股亏损将比9月中旬预计的45美分的预估亏损扩大20美分,亏损面为44.4%。 
  接受金融行业专业调查公司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目前普预计该公司2003年每股亏损59美分,2002年第四财政季度收入为22.6亿美元。 
  该公司在新闻稿中称,裁员将使公司的预期季度收入减少至25亿美元,低于公司先前确定的盈亏平衡目标25亿-30亿美元。 
  再裁1万人 
  根据其养老金计划,朗讯科技预计将在2003财政年度再次裁员22.2%,其员工人数到2003财年结束时将达到3.5万人左右,较先前预计的到2002年底达到4.5万人的人数将减少1万人。 
  此外,由于股市下挫导致公司的退休金资产贬值,公司将在本季度计入一笔约30亿美元的支出。该公司还表示,将重新评估资产负债表中的几个项目,并将在第四财政季度计入一笔约10亿美元的重组支出。 
  朗讯科技称,公司养老金计划符合员工退休收入保障法的规定,而且现在不需要存入现金,但会计标准规定这笔支出需计入当前季度。 
  朗讯仍预计第四财政季度收入将较第三季度的29.5亿美元下降20%-25%,并预计2003财政年度能够实现盈利。 
  朗讯首席执行长鲁索(Patricia Russo)在声明中称,公司在同客户进行对话后,决定将投资严格集中于能够帮助客户扩展现有网络并提供新一代服务的切实而明确的市场机会上。 
  融资尚自足 
  虽然最近遭遇了电信设备市场疲软的困境,但朗讯仍然表示,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支持业务发展计划,融资方面尚不需要外部资金力量支持。 
  该公司预计,重组计划和调低的盈亏平衡线将使公司的现金储备在2003财年末达到20亿美元以上。该公司截至9月30日拥有价值44亿美元的现金和可交易证券。 
  该公司还取消了15亿美元的信贷安排,以及5亿美元的应收账款证券化工具,以避免拖欠债务。朗讯表示,公司正在与银行商讨新的规模较小的信贷安排。 
  朗讯的管理人士拒绝详细评论公司最近的重组计划,但表示公司将在10月23日公布业绩时披露有关计划细节及其财务影响。 
  另据报道,朗讯的竞争对手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 Corp.)于10月11日重申第三财政季度收入预期为23.6亿美元,并表示公司现金流状况仍保持良好。北电网络说,公司目前正努力形成一个收支平衡模式,即在收入低于24亿美元的情况下实现收支平衡,不包括收购相关成本、特殊支出和所得。北电网络预计,这一模式将于明年第二财政季度付诸实际。 
关键字: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朗讯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