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上海浦东新区“校效通”工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9 09:34: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在如火如荼的上海“校校通”项目建设中,华为公司一举拿下浦东新区“校校通”工程网络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的全部份额。作为全球领先的全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将建设上海浦东新区近百所中、小学校园网,实现该区的校校畅通。 

浦东新区“校校通”是上海校校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校校通建设的样板工程之一,其建设的主要目的在于实现浦东新区教育信息化,同时将其先进的组网经验、充分的应用经验在全国推而广之。据了解,浦东新区“校校通”项目的建设要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首先,实现上海浦东新区所有中、小学的网络互联、资源共享;其次,所有学校均可通过校园网接入到Internet;同时,能够方便的开展音频、视频等多媒体业务,使校园网更好的为教学服务。从这几个方面看,该工程对整体解决方案和网络设备的要求相当之高。而上海市教育界及浦东新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们经过认真审核、反复论证、挑选,最终确定采用华为的全网解决方案及系列网络产品。 

作为全球范围内可管理网络的倡导者、实践者和领先者,华为公司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拥有全面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一方面,其对于“校校通”有着清醒的认识,明确指出“校校通”并不等同于校校建网,更不是单纯的硬件买断,服务教学才是“校校通”的核心所在;另一方面,基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理念,华为不仅凭借全线全系列的网络设备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从设备基础、骨干网络信息管理以及校园网业务等各方面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全面支持;其针对教育领域提出的以网养网,构建运营级校校畅通网络平台解决方案还具有可管理性强、多业务支持以及组网灵活等优势。具体到浦东新区“校校通”项目,华为公司在区内所有中学采用华为Quidway S5516作为核心交换机,S3026作为接入交换机,两者之间通过多模千兆光纤互联,实现了“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小学则采用华为Quidway S3526/3526FM作为核心交换机,S2403H作为接入交换机,实现了小学“百兆主干、百兆到桌面”。 

针对这一项目,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区县和市一级的网络一直在建设,现阶段工作主要是将两者连接起来实现互联互通,实现“管理通”、“资源通”、“教学通”,完善中小学学籍电子化管理,逐年推广初中、高中招生的信息化工作。届时,网络的可管理、可增值及信息安全将成为各区县校校通项目的工作重心,这正是我们选择华为最关键的因素。可以看出,正是由于对数据业务网络可管理、可增值的特性予以充分考虑,华为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才会在上海浦东新区“校效通”工程中一举中标。 

除此次上海浦东新区“校校通”工程外,华为公司的数据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还在山西省教育骨干网及校校通工程、郑州教育城域网、深圳罗湖区校园网等一系列项目中获得了规模应用,促进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