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在海南推出“C++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5 09:27: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2年12月17日至19日,中兴通讯“C++网”海南现场演示暨汇报会在海口举行。来自中国联通总部、海南省政府、海南联通和其他省份联通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了该会,一些国外的运营商代表也专程与会。 

  中兴通讯是中国联通的战略伙伴,致力于为联通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联通CDMA网络二期招标项目中,中兴通讯获得15%的市场份额。在现场演示会上,中兴通讯推出了CDMA网络的新概念:C++网,并进行了了相关的业务演示。

  “C++网”是针对联通CDMA无线蜂窝网络建设要求而提出的概念,它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更好的覆盖,二是更多的业务。第一个“+”的含义为:通过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CDMA现网的覆盖质量,实现CDMA网络的无缝覆盖,真正实现中国联通建设CDMA“精品网”的最终目标。第二个“+”的含义为:通过综合业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CDMA网络的市场竞争力,为运营商创造丰厚的利润空间。

  “C++网”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包括:(1)县乡一级边际地区的广域覆盖解决方案;(2)沿海地区的近海及内陆的草原、沙漠和森林等特殊地域的超远覆盖解决方案;(3)大中城市高大建筑物的深度覆盖解决方案。“C++网”综合业务解决方案主要包括 WLAN+1X、WLAN+1X Ev/Do,定位业务,集群调度业务,基于短消息的增值业务及移动公话等。

  CDMA网络建设日趋成熟和完善,构造更广、更深覆盖的网络,提供更丰富、更快捷的服务,营造一个用户和运营商双赢的局面,是CDMA运营商和设备提供商共同关注的话题。此次中兴通讯凭借对CDMA技术的深刻理解,将CDMA 1X技术、WLAN技术、HDR等新技术融合起来,全力打造出 “C++网”,将对联通CDMA网络建设起到新的推进作用。

  中国联通移动部副总经理马达表示,在联通整个CDMA网络建设中,中兴通讯作为本地企业,在同国际通信巨头的正面竞争中,充分发挥了本地化的优势,使联通受益很大。此次C++网概念的提出,再次反映了中兴通讯对客户需求的及时、准确的把握。联通要抓住CDMA的机遇,必须做好两点,一是建设性能优异的网络,二是提供丰富的业务。C++网恰恰反映了运营商这两方面的需求。他希望联通和中兴通讯继续在CDMA技术、业务上保持深入合作。

  “C++网” 广域覆盖解决方案是本次现场演示的重点。在海口附近游船上的近海域话音、数据和海上定位业务演示别开生面,带给到会各方人士新奇的体验。中兴通讯“C++网”广域覆盖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主要面向近海域、平原、草原、大漠等特殊应用环境,可以非常经济有效地解决上述地区的信号覆盖问题。本次现场测试覆盖距离超过80公里,效果良好,完全能够满足近海域海上作业人员的通信需求。在本次现场演示会上,针对运营商普遍关注的新业务及其赢利能力,中兴通讯还进行了“C++网”新业务的演示和介绍。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