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列通信制造业“十大企业”第一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9 09:31: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日前,由信息产业部主管的通信业权威媒体《通信产业报》在2003年“新年特刊”中推出了2002年中国通信制造业“十大企业”和“十大领军人物”,中兴通讯及其总裁侯为贵先生分别名列第一。

  该报认为中兴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是公司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指出“中兴通讯在CDMA、PHS和手机终端上频频开花,从而在电信投资全面下滑的2002年挺了过来”。
  
  《通信产业报》对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的多层次产品结构表示认可,“横跨移动通信、数据通信和光通信三大领域,贯穿2G、2.5G、3G各制式移动产品,如此长的战线,使得中兴通讯在寒意阵阵的2002年分化了市场风险”。

  在刚刚过去的2002年,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兴通讯通过实施正确的产品战略,精心做好客户服务,多方位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大力提升内部管理,全年的销售业绩仍将超过2001年,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公司在保持交换、接入产品优势的同时,移动、数据、光通信已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并形成了涵盖宽窄带,高、中、低端的多层次产品结构。CDMA、PHS、手机、增值业务和运营支撑产品等极大地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此外,中兴通讯在CDMA2000、WCDMA、软交换等技术领域已达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支撑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

  国内另一家知名通信杂志《通信世界》也于近日评出了“2002中国通信业十大最具增长潜力企业”,中兴通讯排名第二。

  该刊认为,中兴通讯过去两年“因为在CDMA上得到了中国联通的青睐,一跃成为国内CDMA的霸主”,“凭着CDMA第一期网络建设圈下的地盘,中兴通讯在往后的网络建设和升级上,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通信世界》评价中兴通讯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 “在CDMA技术和应用上取得很大突破,成为国内最大的CDMA制造商,在移动通信、数据通信和光通信三大领域均有很大的投入”。

  《通信世界》评选“2002中国通信业十大最具增长潜力企业”,关键是看企业是否有核心技术或独有资源,企业最近几年收入、利润和市场占有率是否有明显增长。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