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明专利数量居国内首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8 09:39: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8/2003,据《人民邮电》报消息,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的《2002年发明专利申请状况分析》中的统计资料显示:2002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1003件的数量在国内企业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中居首位,与申请量居第一位的国外企业——韩国三星株式会社并驾齐驱。此次是国内企业申请量首次在数量上与国外企业持平,华为因此被国内媒体称为“企业发明冠军”。这说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华为走在了国内企业的前列,中国企业与外国企业在专利保护方面的差距也正在缩小。
    华为专利申请一直保持超过100%的年增长率,受到政府和业界的关注。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截止到2002年,华为累计申请专利2154件,获得专利授权329件,申请PCT国际专利和国外专利198件,是发展中国家申请PCT国际专利最多的单位之一。华为一贯高度重视对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投入,每年对研发的投入超过其销售额收入的10%。2002年华为的销售额为221亿元,研发投入就达到30亿元,用于专利申请的费用超过了一千万元。在华为两万余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占到46%,达一万多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北京、上海、印度、俄罗斯、瑞典、美国等地成立了十多个研究所,实行NGN、WCDMA以及ASIC芯片的跨国同步开发,同时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及时掌握业界最新动态。通过十几年如一日的持续研发投入,华为在成功拥有同步业界的核心技术体系和受市场欢迎的先进产品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成果。华为将本着“保护自我,尊重他人”的原则继续加快知识产权建设步伐,以建立起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保证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