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和北电能重生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3 13:26: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写在朗讯和北电新季报出台之际
今年年初,我受命撰写一篇剖析朗讯的文章,因此有机会专访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COO关赫德先生。
    和一个正在舔舐伤口的巨人交谈时,你分明可以看到些许无奈和过去自信的影子,由于杂志的实效性,因此我写的文章还未出版,就听闻朗讯2003财年第一季度报告要在今天出台了,而另一个同病相怜的巨人北电网络公司的2003财年第一季度报告也要在近期出台了。
    登录雅虎财经,可以发现二者的股票同去年相比进行了很大幅度的回升,如朗讯的股票回升了25%,北电回升了60%,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呢?能否说明两者正在获得重生?
    一个重要原因是两者的现金流短期内形势不错,暂时都避开了破产之忧,而这在去年正是困扰他们的主题,如朗讯有37亿美元现金,长期债务32亿美元;北电有39亿美元现金,长期债务38亿美元等等。而且两者被股市摘牌的隐忧已经消除,因为两者的股票都位于1美元之上,朗讯的反向分割股票的计划已经获得董事会批准,而北电也将在近期将类似议案送交讨论。
    但是可能仅此而已。
    美国One Group基金公司的合伙人Steven Salopek并没有购买朗讯和北电的股票,据其称,两个通信制造公司的盈利在未来几个季度内都不会出现。的确,同一年前相比两者的季度收入正在飞速下跌,分析家预测他们的季度销售收入将比一年前下降31%和20%。
    对未来实在是不敢丝毫乐观,因为直接影响通信设备提供商的电信运营商在资金支出上仍然小心谨慎,如美国Verizon公司日前重申其2003年资金支出在125~135亿美元,最多同去年的131亿美元持平。
    正是基于此,分析家们都作出了悲观的预期,他们预测朗讯在接下来的5个季度都不会盈利,而北电也境况相似,在今年第四财季都不会收支平衡。
    朗讯和北电为了生存已经采取了很多伤筋动骨的措施来降低成本,例如解雇了成千上万的员工,吐出了很多曾经吞进肚子里的肥肉,这些措施虽然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公司灵活性,但是也产生了很大的副作用,比如2002年朗讯的R&D费用比2001年下降了34%,北电的也下降了近30%。
    我们希望通信制造商能生存下来,度过这个难关,我很理解这些公司的处境,就像理解当前处于SARS浪尖的北京人一样,耐心和坚贞不屈的精神将能助他们成功。(通讯世界)
关键字: 朗讯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