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CDMA实现A接口卫星传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8 08:16: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近日,由中兴通讯提供全套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海南联通西沙CDMA网络覆盖工程完工,并通过卫星链路实现了岛上CDMA移动基站系统与大陆交换系统的信号传输。从技术角度讲,中兴通讯CDMA设备实现了对A接口卫星传输方式的支持。
这是继“南海覆盖工程”完成沿海岸线近海覆盖之后,中兴通讯实现的又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CDMA工程和技术突破,意味着远离大陆的岛屿内的CDMA移动通信将不再是困扰运营商的难题。
将于近期开通的海南联通西沙CDMA网络,通过卫星传输解决了距离大陆近300海里的岛屿与大陆地面通信线路连接的困难。实际测试表明,采用A接口卫星传输方式同样保持了CDMA网络话音清晰、接通快的特点。通过卫星链路传输的数据业务也在测试中,也将很快开通。
中兴通讯CDMA设备通过支持A接口卫星传输方式,为运营商在特殊环境下经济高效地建设CDMA网络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尤其在地面电路铺设困难,甚至无法实现的情况下,该方案成为最佳甚至是唯一的选择途径。除岛屿外,对于距离海岸较远、近海覆盖信号无法到达的海洋钻井平台,地面传输施工困难的山区以及建设中的铁路沿线等应用环境,该方案都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应用前景。
除支持A接口卫星传输外,中兴通讯即将实现对Abis接口卫星传输的支持,为运营商提供性能全面、功能丰富、能够支持各种应用环境的CDMA产品和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