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加大研发投入促进TD-SCDMA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6 10:58: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03,TD-SCDMA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成员间经过多轮技术交流与技术论证,并结合各自优势设定了开发方向和产业化项目分工。日前中兴通讯表示:中兴通讯将不断加大对TD-SCDMA的研发投入,推动TD-SCDMA的成功。
    据悉,随着TD-SCDMA产业化工作的提速,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TD-SCDMA产业阵营并开始了更大力度的产品开发。在此过程中,TD-SCDMA产业联盟在引导国内通信企业合理分布产业资源、有针对性地部署产业化项目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联盟内部,自联盟成立至今,南方高科、华立、华为、联想、中兴、中国电子、中国普天等成员企业与TD-SCDMA标准的主要提出者——大唐移动进行了多轮的技术交流与技术论证。这些企业充分结合了各自优势,设定了自己的开发方向,在产业化项目分工方面取得普遍共识。
    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的核心企业,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上市公司。经过长期积累,中兴通讯具有很强的通信产品开发能力、产业化能力和市场推广能力,在3G技术与规模化产品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同时,中兴通讯在3G产品试验网测试以及商用网络建设方面具有业界领先实力。
    对TD-SCDMA这一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中兴通讯看好其蕴含的巨大产业能量、技术的先进性和良好的应用前景。加入TD-SCDMA产业联盟后,中兴通讯始终致力于深入了解其技术优势、实现方法、整体规划及TD-SCDMA网络解决方案等。基于联盟章程和内部合作规则,中兴通讯与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进行TD-SCDMA系统设备的开发,并密切跟踪TD-SCDMA终端产品和测试环境等领域的发展。
    中兴通讯表示:“TD-SCDMA的商用前景愈发明朗,产业能量也正在释放。中兴通讯将凭借自己在移动通信产品开发与产业化方面的经验,加快TD-SCDMA系统设备的商用化进程,促进TD-SCDMA通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实现TD-SCDMA在中国及全球通信市场的推广和应用作出应有贡献。届时,中兴通讯将成为可提供三种3G技术标准商用产品的制造商。”(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中兴 TD-S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