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网络公布2003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30 10:3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 收入: 23.3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跌约3%
* 净亏损: 1,400万美元,每股净亏损0.00美元
* 现金储备:4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亿多美元

    多伦多- 北电网络公司* [NYSE/TSX: NT]今天公布了根据美国通用财务会计计算准则(GAAP)编制的2003年第二季度和前六个月的财务报告。
2003年第二季度业绩
2003年第二季度收入为23.3亿美元,而2003年第一季度为24亿美元,200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27.7亿美元。北电网络公布的2003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4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0美元,而2003年第一季度的净收益为5,400万美元,每股收益0.01美元,2002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6.97亿美元,每股亏损0.20美元。 
    2003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包含总额为3,700万美元(税后净值)的技术收购费用的摊分及与收购相关的延期股票期权酬金,以及500万美元的重组专项费用。公司公布的业绩包括了因收回一些客户融资应收帐款而减少的相关计提,所实现的约5100万美元收益(税前)。
    北电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邓富康表示:"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反映出我们的客户对开销仍然非常谨慎,尽管行业状况依然萧条,但我们仍然在关键领域中保持了强劲势头和领先地位。我们将继续努力,专注于把握增长机遇,并且利用我们在技术和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北电网络主要业务领域近期公布的消息:
无线数据 
    北电网络宣布,公司与T-Mobile USA签订一份价值大约3亿美元、为期4年的协议,并与Cingular Wireless签订了提供本地位置寄存器(HLR)的协议,显示了北电网络的GSM、GPRS和改进数据率GSM服务(EDGE)在北美的强劲势头。
    随着Midwest Wireless的第一期3G CDMA 1X网络的商业启动,CDMA2000 1X解决方案的部署得到发展。
分组话音
    北电网络为有线电视运营商Cox Communications部署全功能的VoIP网络,为MCI部署长途VoIP网络,并与Sprint共同启动第一次地区性VoIP大规模商业服务,继续在服务提供商IP话音(VoIP)市场上取得成功。
    根据Dell'Oro Group的报告,北电网络IP线的出货量在2003年第一季度占据了22%的市场份额,居全球领先地位。
多媒体业务和应用
    与SaskTel签订合同并支持该公司的一项计划,以成为全球第一家采用北电网络通信产品和Succession* VoIP设备来部署高级多媒体和分组交换业务的供应商,在多种媒质和设备上实现一体化的通信功能。
    签订数份合同,在5个省份为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和中国电信部署Shasta* 5000 Broadband Service Node和Passport* 15000,以提供安全的宽带互联网接入、IP-VPN和其他IP业务。
     部署基于访客的联网(VBN)解决方案,使运营商Mandalay Resort Group能够采用北电网络的可完全互操作的IP交换机和WLAN设备产品,以提供定制的有线和无线接入。
宽带网
    与Cincinnati Bell Wireless合作部署分组网络,为Orange NL在荷兰部署GSM 和GPRS核心无线数据网络和多业务宽带网络,继续在分组网络保持领先地位。
    与Cable & Wireless Jamaica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CODETEL合作,在加勒比海和拉美地区首次部署Passport 20000核心多业务交换平台。
    与英国电信(BT)签订两份合同,为BT部署适用于存储区域网络(SAN)连接业务的OPTera* Metro 5200多业务平台,并在该公司的泛欧网络中部署OPTera Connect HDX光交换机。
    签订一份合同,帮助NTT Communications向灾难恢复市场提供光通道专线服务,为基于OPTera Metro 5200 DWDM的企业客户提供租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
    位于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和费城校区将部署基于增强的OPTera Metro 5000多业务平台的多媒体和增强教育应用,利用Fiber Availability Service和符合标准的粗波分复用(CWDM)。
    "我很高兴,我们的业务模式在这一富有挑战性的市场中运作良好,"北电网络的首席财务官Doug Beatty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根据每种业务的业绩和市场机遇来管理各种业务。”
前景展望
    邓富康表示:“客户的参与和他们对我们解决方案的支持使我深受鼓舞,我相信我们提高市场地位的能力。考虑到目前的全球经济压力和行业状况,我们近期仍将谨慎运营我们的业务。”
    与上一个季度相同,北电网络暂不提供任何具体的收入或收益预测。
2003年第二季度收入详细信息
各项业务的收入
    与2003年第一季度相比,无线网络收入增长了4%,企业网络收入降低了11%,有线网络收入降低了12%,光网络收入增长了10%。与2002年第二季度相比,无线网络收入降低了12%,企业网络收入降低了14%,有线网络收入降低了16%,光网络收入降低了27%。
各地区的收入
    与2003年第一季度相比,美国降低了5%,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降低了9%,加拿大增长了6%。与2002年第二季度相比,美国降低了24%,加拿大降低了31%,EMEA降低了8%,其他地区域增长了4%。
毛利润
    2003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润为销售收入的43.7%,高于2003年第一季度的42.9%和2002年第二季度的34.5%。
支出
销售、一般性及行政费

    2003年第二季度为4.16亿美元, 其中包括因收回一些客户融资的应收账款而实现的约5100万美元(税前)的收益。 将此收益计算在内,销售、一般性及行政费用与2003年第一季度相比降低了大约7,100万美元,与2002年第二季度相比降低了大约3.51亿美元。
研发费用
    2003年第二季度为4. 79亿美元,2003年第一季度为4.89亿美元,2002年第二 季度为5.79亿美元。
六个月业绩
    2003年上半年,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收入为47.3亿美元,而2002年同期为56.9亿美元。北电网络报告的净收益为4,0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01美元,而2002年前6个月的净损失为15.4亿美元,每股净亏损为0.46美元。这些结果包括了来自停运机构的1.9亿的净收益(税后净值)、总额为1.39亿美元的重组专项费用,及总额为7,300万美元的技术收购费用的摊分及与收购相关的延期股票期权酬金。
其他问题
    考虑2003年相对较小的金额对报告业绩的影响更大,公司对资产和债务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和分析。其结果可能导致某些资产和债务将被扣除,但不会对净资产产生负面影响。2003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没有包括与扣除这些资产和债务相关的金额。
    北电网络是改变全球通信和信息交换方式的业界领导者和创新者。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技术及基础设施,使他们能够在城域网、企业网、无线网和长途光网络上提供增值IP数据、话音和多媒体业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北电网络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关于北电网络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ortelnetworks.com
关键字: 北电 财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