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华:频率主管部门坚定支持TD-SCDMA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01 18:10: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2003,信产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刘利华日前表示,中国频率主管部门今后将继续坚定不移支持TD-SCDMA的标准和产业化、商用化的进程。 
  刘利华说,频率资源的短缺,呼唤3G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移 动通信市场的用户数量来讲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样一个庞大的用户市场相对来讲显得频率资源非常紧缺,目前在一些热点的城市,大城市,中国移 动的GSM频率在300米左右,有些热点地区只有50米,使用新的技术,增加新的频段,3G技术的发展为解决地区短缺带来了机遇。信息产业部于去年10月下旬向社会公布我国的3G频段规划方案,为我国3G的发展完成必要的频率资源准备工作。 
  刘利华表示,我国3G频率规划考虑,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提出3G标准到现在为止,我国政府主管部门一贯对3G的发展持支持的态度,支持3G的发展以及3G的研究,并且制定了3G的频率规划。中国3G的频率规划的原则,主要是这么几条,第一符合国情,并与国际标准接轨。第二积极支持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发展。第三促进TDD和FDD的健康协调发展。第四,积极支持频率高的标准和技术组织。第五,充分考虑国内相关运营科研的需求。 
  刘利华指出,我国的3G频率规划,根据电联关于3G的频率规定和相关的标准,考虑到今后3G中长期的发展需求,按照频率规划先行的惯例,明确了核心频段和最佳频段,有利于3G标准系统的加快开发与发展,也有利于3G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有利于我国提出的TD-SCDMA标准及其产品的进一步发展。TD-SCDMA标准在频谱利用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主要频谱利用率比较高,灵活的频率规划,节约运营商投资。因此可以讲TD-SCDMA的技术标准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频谱资源。对于移 动运营商来讲,由于频谱的利用率最高,相对来讲可以降低频率使用的成本。 
  刘利华强调,TDD的使用频段充分体现我国主管部门对TD-SCDMA和TDD的支持,由于这是一个TD-SCDMA的国际峰会,我希望TD-SCDMA标准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现在频率规划的良好的条件,借助产业联盟以及TD-SCDMA的碰撞,通过不断的推动,以及成员单位的有效合作,抓住3G发展的良好机遇,促进我国通信产业更大的发展。(搜狐IT)
关键字: TD-S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