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光通信领域积极向ITU提交文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31 08:51: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10/2003,人民邮电报讯,日前,记者从刚刚结束的2003年ITU国内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即将过去的2003年中,华为公司积极参与I?TU的各项会议与讨论,提交文稿二十多篇,其中90%的文稿被ITU采纳,提交和采纳文稿数量均为国内第一,并获得两个“Editor”和一个工作组组长职位。
特别是在光传送网领域,华为公司先后向ITU-TSG15组提交文稿近二十篇,数量为国内第一。文稿内容涵盖了ASON、EOT、OTN等当前最热门的技术领域。
ASON是光传送网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10月ITU-TSG15的第5次全会上华为公司针对这一热点技术提出的3项提议均被大会采纳。会议中,中国电信从运营管理角度提出了“ASON支持LCAS和虚级联的需求”文稿,华为公司与中国电信密切合作,对该需求的具体技术实现进行了研究,针对ASON支持LCAS和虚级联对链路管理、路由、呼叫和连接控制等进行了分析,向大会提交了“ASON支持LCAS和虚级联的技术”文稿。两篇文稿对智能光网络模型搭建具有重要意义,均被大会采纳。此外,华为公司提出的“ASON网络中永久连接和交换连接的无损伤转换需求”被纳入A?SON体系框架标准G.8080下一步研究的重要议题,“MSSPRING环选路建议”也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纳入G.7715.1的研究课题。
在EOT领域,华为公司共提交了近十篇文稿。其内容涉及以太网层次结构、以太网业务特性、以太网网络接口等多个热点领域,充分显示了在这些领域的研究实力。其中,“XYZ层连接保护的要求”、“SDH网络中分组业务的链路状态穿通机制”等多篇文稿被ITU采纳。
在OTN领域,华为公司在2002年4月就开始向ITU-T提交文稿,建议开展WDM系统中RZ码应用的相关标准工作。在今年1月份的会议中,ITU决定接纳这一领域内容,并作为新标准G.IaDI的一个重要部分。
关键字: 华为 IT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