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03年销售额251.9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08 09:22: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8/2003,中兴通讯(000063)2003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51.9亿元,比2002年增长50%;完成发货额212亿元,同比增长58.2%,其中手机合同销售额实现48.2亿元,同比增长66.3%,国际市场合同销售额达到6.1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近三年,中兴通讯合同销售额保持34.1%的复合增长率,成为全球通信设备领域最受关注、最具差异化竞争力的通信设备企业之一。
  据公司方面介绍,中兴通讯无线网络领域已形成CDMA、GSM、PHS等全网解决方案,成为国产无线设备“第一品牌”。在联通CDMA三期招标中,中兴通讯新获市场容量超过300万线,主设备进入联通15个省级分公司市场。从联通CDMA开始建网至今,中兴通讯是惟一拥有全套自主开发、自主品牌基站、交换系统的中国厂商;小灵通设备连续取得广东、天津、湖南、江苏、山西等省、市新建市场,总体市场占有率上升到40%,网上设备总容量超过2000万线;GSM设备2003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面进入北京、山东、新疆、河北等省本地网市场;在国内3.5GHz宽带无线接入市场中,中兴通讯市场份额也稳居第一。
  在有线领域,中兴宽带数据产品异军突起,ADSL设备大规模服务于上海、北京、武汉、南京、深圳等大城市,国内运行超过500万线。高端光网络市场不断获得突破,连续获得中国电信西北环、新疆联通全区网等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骨干DWDM传输网,光传输产品全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
  在手机领域,中兴通讯的自主研发优势日渐显现,GSM、CDMA、PHS三大类合同销售额已占到公司总合同销售额的20%以上。2003年底,中兴手机单月出货量历史性地突破100万台,全年手机出货450万台。2003年9月,中兴CDMA手机荣膺“中国名牌”称号。
  2003年也是中兴通讯国际化战略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产品新进入13个国家,在10个国家新建了海外维护处,负责国际业务的员工总数增加了一倍。移动、交换、传输、数据等主要产品在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巴西、印尼、尼日利亚等国家均实现了规模销售。自主开发的GSM蜂窝移动通信系统2003年全年海外合同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中兴CDMA全球无线用户容量已突破1200万线,在全球20多个国家得到规模应用。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向世界级卓越企业迈进”是中兴通讯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企业必须在市场反应速度、客户服务、现金流、利润增长及企业市场价值等方面不断实现提升和突破。2004年,国内宽带数据、无线通信仍将是近期市场竞争热点,真正具备自主技术的手机厂商会取得更多竞争优势,而发展中国家市场仍然快速增长,发达国家市场正逐步回升。可以预见,2004年以手机和海外市场为主要增长点的中兴通讯仍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03年度合同销售额及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关于2003年度公司的合同销售额
    自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累计完成合同销售额251.93亿元人民币,较2002年同比增长49.96%;完成发货额212.02亿元人民币,较2002年同比增长58.22%。在全部合同销售额中,国际业务完成合同销售额50.22亿元人民币(折合6.05亿美元),手机业务完成合同销售额48.18亿元人民币。
    本公司提请各位投资者注意,合同销售额和发货额并非公司财务报告中的“主营业务收入”。截止公告日,本公司2003年度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03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
    二、关于重大合同
    1.在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CDMA三期网络设备工程建设招标中,中兴通讯近期分别与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和贵州分公司签署了总额为334,332,100元人民币和266,360,557元人民币的CDMA系统设备合同。截止公告日,中国联通各省市CDMA三期工程建设招标仍在进行中,公司将根据招标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近日,中兴通讯与山东省通信公司(下称“山东通信”)签署了总额为245,655,200元人民币的无线市话系统设备合同。根据该合同,中兴通讯将向山东通信提供包括中兴ZXPCS设备及相应服务。
    3.上述合同金额已包含在2003年本公司合同销售额之中。
    特此公告。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1月8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