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H股上市招股获超过250倍认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04 09:56: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04,新浪科技讯,中兴通讯(0763-HK)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商高盛公司周五称,中兴将其发行价定于每股22港元的高端价位,该公司的IPO融资额达到3.98亿美元。投资专家预计,中兴的股价今后将有着较大增长潜力。
  中兴通讯将于本月9日正式在香港市场挂牌交易,该公司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在香港发行H股的A股上市公司。此前中兴通讯公布了香港公开招股的结果,投资者认购活跃,获得超过250倍的超额认购。中兴的公开招股共冻结了778亿港元的资金。本次公开招股自11月29日开始,并于2日正式截止。
  投资专家表示,尽管中兴将其IPO发行价定得较高,但与国际同行相比,这个价位却并不高。DBS Vickers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Wallace Cheung说:“即便中兴的发行价已属高端价位,但该股票肯定还有着增长潜力。”中兴以每股22港元出售1.41亿股H股,相当于它2005年预计收入的15.4倍。而国际同行的这个倍数都比中兴要高。如摩托罗拉为20倍;诺基亚为18倍;北电网络为23倍;朗讯为20倍。
  中兴称,本次上市筹资所得资金60%会用作开拓国际市场,余下40%则用于新技术的开发。目前中兴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其中包括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和埃及。 
  另据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开盘,中兴通讯公布了香港公开招股的结果,获得超过250倍的超额认购,投资者认购活跃,中兴通讯本次公开招股自11月29日开始,并于昨日正式截止,不出意外的话,中兴将在今天公布发行价。
  市场机构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公开招股共冻结了778亿港元的资金,据中兴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将发行1.6亿股H股,发行价将会介于17.5-22港元,12月9日正式挂牌交易。
  按照中兴公告显示,本次上市筹资所得资金60%会用作开拓国际市场,余下40%则用于开发新技术。
  2004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7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100.65%;主营业务利润43.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10%,实现净利润5.13亿元。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