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信2004合同销售额达34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14 11:52:0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 海外同比增长169.5%,手机销售突破1000万部,中兴通讯2004年实现持续稳健全面发展
    1月14日,中兴通讯发布董事会公告,称2004年,公司整体实现合同销售额340亿,其中海外实现合同销售额136亿元(折合16.44亿美元),同比增长169.5%。手机全年销售突破1000万部,同比增长超过100%。中兴通讯无论是在国际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均增幅巨大,成为中国近几年发展最快和最健康的通信制造企业。
    在过去的一年,中兴通讯继续坚持市场、研发、资本、人才、管理相协调的全面发展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实施正确的市场策略和产品差异化策略,2004年初确定的“国际、手机、3G”三大重点战略取得全面突破。尤其是凭借稳健、优良的高科技蓝筹形象,中兴通讯股票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A to H”第一股,共募集资金逾35亿港元,获得超过250倍的超额认购,在中国证券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公认为是中国证券业的里程碑和2004年度中国经济的标志性事件。
    无线领域,作为中国本土规模最大、最成功的无线供应商,中兴通讯在CDMA、GSM、小灵通三大市场全面推进。其中,中兴CDMA全球设备无线容量目前已突破2000万线,成为中国第一大出口通信设备。GSM设备已成功进入全球20多个国家,各种GSM产品全球应用超过3500万线,跻身全球主流GSM设备供应商行列。在小灵通市场,中兴通讯2004年继续巩固了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小灵通系统供应商地位。
    凭借对中国及世界3G市场的精准把握,2004年,中兴通讯3G适时、全面成熟,在WCDMA, CDMA2000和TD-SCDMA三大技术制式上全方位推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有能力在三种3G制式上全面推进,并取得成功的通信设备厂商之一。
    2004年9月,中兴通讯在突尼斯成功打通非洲大陆第一个WCDMA电话,在海外多个国家的WCDMA网络建设中进展顺利。在CDMA2000领域,中兴通讯全球首家发布了全套基于全IP平台的“CDMA2000 1xEV-DO+1X Release A”集成解决方案,是当前CDMA2000的最佳解决方案。中兴CDMA2000已在蒙古、土耳其、阿尔及利亚等国家获得应用。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的核心成员,中兴通讯TD-SCDMA核心网设备已经具备商用能力。
    在CDMA强大技术和品牌的基础上,中兴通讯2004年发布了第一个由中国人提出的全球性数字集群标准——GoTa,并首开中国通信企业向国际知名厂商进行专利授权的先河。该产品已进入马来西亚、挪威、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有望成为改变未来国际数字集群市场格局的主流技术之一。
    2004年在多数国产手机集体“失语”和处于大浪淘沙时期的国产手机市场上,中兴通讯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高举自主研发的大旗,厚积薄发,逆势而上。其中,GSM、CDMA、小灵通三大类手机2004年全年总销量突破1000万部,比2003年增长超过100%,成为国产手机市场新的领航者。在3G手机领域,中兴通讯推出了全球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折叠式WCDMA手机。中兴通讯还获得巴西电信运营商VIVO总金额约为1亿美元的手机订单,这是中国手机厂商目前为止在海外获得的最大的单笔合同。
    网络产品领域,在举世瞩目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兴通讯成功承建16个比赛场馆及新闻中心的ADSL宽带接入工程,是国产设备首次担纲奥运会通信网建设。在IPv6整体技术和研发上,中兴通讯已居于国际最先进行列,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Pv6 Ready”认证的通信设备厂家。中兴通讯软交换产品已在国内全部运营商市场和中国香港、菲律宾、罗马尼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成功商用,进入全球软交换设备供应商“第一军团”。中兴光网络产品一路高奏凯歌,在香港、巴拿马等国及国内承建了一大批骨干工程,成为国际上成长最快的光网络设备厂商。
    2004年初,中兴通讯顺利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换届工作。一年来,公司在研发、市场、管理等经营领域继续保持了多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得到运营商、投资者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12月,公司董事长侯为贵成功入选享有“中国经济年度奥斯卡”之称的“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为中兴通讯不平凡的2004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键字: 中兴 销售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