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新型城域网863项目顺利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8 13:06: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1月21日,来自科技部的专家组成员莅临烽火科技集团,对由烽火网络承担的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通信技术重大专项“新型城域网关键技术及实验系统”项目进行了严格测试和总体验收。验收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系统的主要功能满足“863”合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该课题的圆满完成,为我国MSR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全面的性能、指标、参数等实验依据,为MSR技术在我国城域网中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和示范。
    由烽火网络承担的“新型城域网关键技术及实验系统”项目,是基于余少华博士向国际电联提交并获得通过的X.87标准所研制MSR设备,该设备技术目前是在该公司R8000核心路由器上实现。MSR设备为新一代的多业务光交换和传输平台,可提供多种支路业务实现同一平台业务融合。同时还能以动态数据分组环的方式工作,像路由器一样在环上转发包括IP包在内的分组业务,在环上运行的业务可提供单播、组播和广播模式。专家组现场检查了实验系统及组网应用情况,结果显示系统各项功能、性能满足或超过相关标准要求,能很好支持多项城域网业务。
在该项目中,烽火网络采用了基于网络处理器、大容量Switch-Fabric、高性能协议处理引擎、光波分复用等先进技术;重点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PGA/ASIC实现MSR的功能模块,模块化分布式软件体系结构设计,多处理器通信协议MPCP设计,分布式sub-agent SNMP设计和私有MIB设计,以及基于网络处理器的微码设计和智能业务生成;并设计出图形化统一网管平台F-Compass。
  至此,烽火网络已完全独立掌握了MSR多项核心技术,为中国在城域网关键技术的发展上做出了较大突破和创新。

(烽火网络  林雪)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