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DWDM研制课题通过863专家组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21 10:10: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05,由烽火通信承担、北京大学参与研究的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TbpsDWDM传输系统研制”顺利通过863专家组验收,全部测试项目均达到或优于指标要求,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这不仅是烽火通信在民族光通信领域再次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同时也意味着我国光纤通信传输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商用前景广阔。

  参加此次863项目验收的专家分别来自科技部高技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电信、中京邮电通信设计院、电信传输所研究院、华信公司传输院、湖北电信武汉分公司等单位。

  Tbps(80×40Gb/s)DWDM传输系统是一种超大容量的密集波分复用光传输系统,能够适应高性能宽带网络的总体需求。该项目充分借鉴了烽火通信160×10Gb/s DWDM系统和超长距离ULH系统研究成果,在分布式喇曼放大技术、非线性效应抑制技术、精确色散管理技术、超强前向纠错SFEC技术、动态增益均衡技术和多种编码技术(如NRZ、CS-RZ码等)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全面掌握了40G DWDM系统的核心技术,有多项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系统具有最大支持C+L波段80波的能力,单通道速率达到42.8G,总容量最大为3.2Tb/s;通道间隔100GHz,光波长配置符合ITU-T建议和国家标准;具有超强前向纠错SFEC功能,线路传输码型采用技术成熟、低成本的NRZ码;具备STM-1、4、16、64,FE,GE等多业务接口。设备的性能指标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首次采用NRZ码在实际的G.652光纤上实现无电中继传输800km,光通道代价小于1dB。经中国科学院武汉科技查新咨询检索中心认定:在国内外无同类产品,具有新颖性。

  作为国家863项目的承担单位,烽火通信先后承担了“WDM超长距离光传输技术研究与实现”、“基于千兆以太网的宽带无源光网络(EPON)”、“超强前向纠错EFC技术/10Gbits甚短距离并行光传输模块与系统”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显示出了烽火通信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而且也大大提高了我国民族通信的整体技术水平。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