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赢得文莱3G WCDMA商用试验网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19 14:53:2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9/2005,中兴通讯对外正式宣布,公司已经与文莱电信运营商DST签署3G WCDMA商用试验网建设合同。中兴通讯同时透露,在此前约一个月,中兴通讯在文莱为DST承建的3G WCDMA商用试验网络顺利通过了无线性能和业务测试。目前该网络覆盖了文莱主要的商业、工业和居民区,并已经开始向用户提供流媒体、JAVA下载等3G业务。
    这也是继不久前正式公布的塔吉克斯坦MCT Indigo WCDMA商用试验网项目和澳门WCDMA建设项目之后,中兴通讯在短期内披露的又一WCDMA应用建设新突破。
    据悉,DST公司是文莱第一家拥有移动通信业务和第一家拥有3G牌照的通信厂商,在2004年颁发第二张移动运营牌照之前,作为唯一的移动运营商在文莱国内移动通信市场长期处于垄断地位,拥有非常成熟的2G网络和可观的2G用户。
    DST公司从2004年开始筹备建设3G网络,并邀请了阿尔卡特、西门子、中兴通讯、朗讯等国际知名通信厂商参与竞标。经过激烈的竞争,特别是通过对建设方案的全面比较,中兴通讯以目前业界成熟的WCDMA R4架构作为客户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的建网理念最终赢得DST认可,并于2005年开始为文莱建设3G WCDMA 商用试验网。
    中兴通讯为DST提供的3G  WCDMA解决方案采用了基于3GPP R4协议、全IP的中兴通讯WCDMA统一硬件平台,可实现向R5/R6全IP网络的平滑演进;并且所有的基站单板都预留了HSDPA功能,无需更换硬件即可软件升级到未来HSDPA网络,可以充分满足客户3G WCDMA网络演进的需要。同时,在今年全球最大的GSM运营商组织的大话务量的测试中,中兴通讯依托WCDMA系列设备取得了多个第一名的成绩,也验证了其成熟的规模商用能力。
    据中兴通讯透露,该商用试验网在通过逐步加载用户的方式成功运行一段时间后,有望转为承载规模用户的商用网,并将与DST原有的2G网络实现有效互通,实现2G/3G共网运营,对于用户放号和向3G网络转移很有竞争力。
    针对行业内对于商用试验网、商用网的模糊概念,中兴通讯WCDMA产品总经理方晖强调:“中兴通讯认定的WCDMA‘商用网’除了要具备正式的商用建网合同之外,还应该有规模化的WCDMA用户。从这个意义上说,目前全球很多WCDMA网络都是商用试验网。中兴通讯自身建立3G试验局的原则就是重视质量而非数量,讲求实效,注重运营商3G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解决2G/3G共网、规模用户承载问题,而不是花钱买资质。”
    据方晖介绍,中兴通讯目前在全球有近10个WCDMA商用试验网,到明年初将逼近20个。其中数个WCDMA商用试验网有望转为有规模用户承载的商用网,文莱DST 项目和塔吉克MCT Indigo 项目希望都很大。
DST简介:
    DST 是文莱最大的无线网络运营商,为文莱本地企业和个人用户及国外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通信服务。从成立伊始的AMPS 制式模拟移动服务,到现今的 GSM服务,DST已经发展成为与世界顶级运营商相比毫不逊色的一家公司。同时,DST也是文莱第一家拥有3G牌照的通信厂商。目前DST已能提供横跨四个大洲、30 多个国家的漫游服务。
关键字: 中兴 3G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