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网络一项目获2005年通信学会大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2-09 03:28:0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9/2006,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对外公布2005年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烽火网络申报的 “基于LAPS和MSR的以太网传送技术(应用)”项目成为该年度六个一等奖中的其中一个,该项目最大的贡献在于实现了对三项国际标准ITU-T X.85/86/87应用技术的创新,因此得到了评委会专家们的青睐。
在基于LAPS的以太网传送技术上,烽火网络针对以前LAPS和GFP协议版本不支持以太网映射到SDH/SONET支路(E1/T1/E3/DS3/E4等面向比特)的传送问题进行了改进,修订后的X.85可支持面向字节和面向比特两种应用情况,同时做到了前后版本的兼容,以及与PPP/HDLC的兼容。并且“面向比特的LAPS方法”和“使用以太网流控作速率限制”于2002年4月和2004年4被国际电联批准成为国际标准X.86 Amd.1和X.85 Amd.1,IEEE802.17委员会还把LAPS作为RPR的一种物理层映射方法。目前采用LAPS技术的芯片和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全球MSTP/MSPP系统中。
在基于MSR的以太网传送技术上,烽火网络 MSR(多业务环)提出了把三层(IP)以上的QoS问题放到RPR和以太网的MAC(介质访问控制)层之上的链路子层来解决。并在城域网范围采用二层模式(即支路层和群路层),实现多业务了(如以太网)支路保护策略的差异化,如1+1,1:1和1:N保护,还可实现视频支路业务的组播和广播,支路业务服务质量监测,带宽管理和配置,安全过滤。可以通过桥接组建范围较大的城域网,减少运营维护成本。目前基于该技术的简易型设备MSPP已经在中国国内多个工程中得到应用。
据了解,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共举办了三届,目的是为了推动信息通信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人才成长,对面向全国信息通信的科研、教育、生产、建设和服务领域开展优秀项目进行表彰。此项评选活动,同时也是信息产业部向国家推荐申报国家奖励工作的组成部分,获得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以上的优秀项目将可参加信息产业部科技司的推荐国家奖励项目的评审。
关键字: 烽火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