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引入HSOPA开启无线演进融合路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2-16 19:35:1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6/2006,西班牙,巴塞罗那 -近日,北电引入符合HSOPA技术的高速OFDM和MIMO分组接入获得了批准,这一标准成为针对无线网络标准长期演进(LTE)的3G伙伴关系项目(3GPP)的一部分。
北电的战略是将OFDM和MIMO技术的一些核心优势融入所有宽带无线系统。该项技术已经纳入WiMAX之中,目前已被用于UMTS/HSDPA网络的演进路径,并将于2008年推出。2005年12月,将OFDM和MIMO引入无线网络长期演进的3GPP标准获得许可。

  而对最终用户而言,HSOPA/LTE将帮助无线运营商提供真正的“四重服务(quadruple plan)”:语音、包括大型数据传输的高速互动应用,以及带完全移动性的功能丰富的IPTV。 
北电GSM和UMTS产品部副总裁Jean-Luc Jezouin表示:“凭借北电在OFDM和MIMO技术及许多技术创新领域中拥有的七年经验,北电成为3GPP LTE标准化的领先企业之一,并且在各种不同的下一代标准方面具备广泛的专业知识。就在一年前,HSOPA对于多数公司来说还是天方夜谭,而在今天的3GSM世界大会上,我们最初的设想被大多业界运营商所接受。”
此外,HSOPA/LTE有可能使一家运营商网络所支持的用户数量增加十倍。北电预计,对于运营商来讲,使用HSOPA/LTE技术的每兆字节成本相当于采用UMTS的成本的二十分之一。 


  北电希望在2006年推出一项HSOPA/LTE试验原型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在5MHz频谱下提供每秒25兆的上行速度,比当前最快的移动连接还要快15倍。北电于2004年展示了最初的OFDM-MIMO试验原型,它可在相同的带宽下提供每秒37兆的下行传输速度。这两项技术优势意味着,北电将于2007年率先展开用户HSOPA/LTE的试验。


  北电的目标在于,UMTS运营商可以用最小的额外投资演进到HSOPA/LTE。在无线接入端,北电的基站(BTS)平台有助于向HSOPA的平滑演进,并对GSM、UMTS、HSDPA、HSUPA和HSOPA/LTE提供支持。
北电自199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OFDM和MIMO的开发,并为世界上100多个客户展示了这项技术所带来的商业利益和可行性。到2008年,HSOPA/LTE还将受益于融合核心网络的固有演进。该融合核心网络将中止任何固定或无线技术的流量,从而提供更佳的服务持续性、更好的服务质量和根深蒂固的安全性。

关于北电:

北电是全球知名的提供通讯服务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提高用户体验、促进和推动全球商务、保护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信息。北电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用户提供的下一代技术,涵盖了接入和核心网络,为多媒体和重要业务应用提供支持,并通过简化的网络及通畅的信息传递,来帮助人们消除目前在提高效率、速度和性能上存在的瓶颈。北电在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北电的网站www.nortel.com。北电最新新闻,敬请访问www.nortel.com/news。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