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网络交换机增加防代理新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2-23 00:19: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2/23/2006,烽火网络在其第二代交换机上增加了防代理新技术,通过硬件插卡和多种软件技术可以对用户使用代理进行防范,以实现运营商对网络中资源访问进行有效可控的管理,保障运营商的利益。

  代理技术的出现的确给网络访问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得方便,大大增加了组网的灵活性,而且通过代理服务器可以实现对网络访问的应用层的控制,直接可以控制用户访问的内容信息,增加了对网络访问的控制能力。但另一方面,代理服务器技术也让运营商、各种圆区网的网管员们头痛不已,由于网络用户乱用代理服务器,网络中的资源访问权限变得不可控,给网络资源带来了安全隐患,给通过网络运营的各类ISP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虽然许多厂商开发出多种技术来进行代理防范,如利用防代理软件抓代理、通过认证系统抓代理、限制TCP/UDP进程数量、控制用户上网的数据流量等,由于都是采用的软件形式来进行,并不能实现对代理的完全防范。

    针对运营商遇到的此种难题,烽火网络为客户推出了从硬件到软件完善的防代理解决方案,可以在网络接入层中就能实现对代理问题的解决。在硬件方面,烽火网络在其交换机上增添了光接口插卡,使用这种插卡后,可以对下联网络中数据是否经过NAT处理进行识别,凡是即将从这个插卡接口发出的数据如果是经过NAT处理的、那么这种数据将会被丢弃掉,因此可以实现对通过路由设备上网,以及用户在一台PC机上使用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来连接多台计算机上网的情况进行防范。由于该光接口插卡将在烽火网络二层交换机S2000M/MF系列和以及S2200系列上使用,因此在成本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软件方面,烽火网络开发了相关防代理软件并植入交换机中,以支持对采用软件代理进行防范的能力,并且结合速率限制;IP连接数量限制;交换机端口和MAC地址绑定;认证系统的用户名、IP址、交换机端口的绑定等多种方式,可以积极配合运营商有力的反击各种非法网络代理。
关键字: 烽火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