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与北电签订GSM-R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2 08:51:4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06,中国,北京-2006年5月19日,中国铁道部与北电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签署了一项中国铁路GSM-R(铁路移动通信全球系统)核心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电将全面负责承建遍布全国的7个主要节点的GSM-R核心网络建设。该项目是继去年北电成功为全长1142公里的青藏铁路线部属国内首个GSM-R网络之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此次合作将极大提升中国铁路系统的无线通信能力,也再次印证了北电在GSM-R领域的领导实力和服务中国铁路通信的长期承诺。

  据悉,在双方的此次合作中,北电的GSM-R核心网主要设备将覆盖西安、成都、哈尔滨、南昌、兰州、昆明和乌鲁木齐7个主要城市。在完成西安、成都、哈尔滨和南昌节点的第一期工作后,该核心网将被率先应用到国内的几条铁路骨干客运专线上,包括京九铁路、京哈铁路、郑西铁路、浙赣铁路和东南沿海铁路线,横跨全国20个省市。加上正在运行的拉萨和西宁两个节点,北电几乎囊括了GSM-R全国19个核心网节点的一半市场。

  GSM-R被公认为是用于无线铁路通讯的最为完善和经济的解决方案,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全球15个国家。作为一个安全的通讯平台,GSM-R为铁路公司的工作人员,包括司机、调度员、调车员、机车工程师和站台控制人员,提供了语音和数据通讯技术支持。 当GSM-R网络在中国漫长的铁道线上铺设完毕后,一个更加便捷和迅速的铁道通信系统将大幅度增强我国的客运能力,并进一步密切内地和沿海地区的交流。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国近70,000公里现有铁路线的通信能力,同时满足目前正在铺设的多条客运快速线对通信设施的更高要求,GSM-R网络建设已经成为当前中国铁路发展战略的重点。北电在建设青藏铁路GSM-R网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它在该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全球部署经验,让中国铁道部最终决定再次携手北电,共同建设全国铁路GSM-R核心网。


  2004年,北电为青藏铁路线部署了GSM-R数字无线通讯试验网络,这也是整个亚洲首条完全基于GSM-R的测试铁路,以及世界上第一个实施双网覆盖的工程。凭借丰富的专业技术和行业经验,北电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如期完成所有测试,并且与国内开发的铁路应用终端设备成功完成互联互通测试。该网络将于今年7月同青藏铁路一起正式投入商用。

  北电大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兼企业网总裁徐成达表示:“作为全球GSM-R技术的领导者,北电一直在致力于推进中国铁路GSM-R网络的发展,此次的合作更加明确了北电在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中的重要角色。凭借着丰富的全球GSM-R网络部署经验,北电不仅可以帮助客户为众多的乘客带来更加便捷的铁路体验,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先进综合的铁路通信系统将更好地支持全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并为铁路客运线的进一步提速和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支持。”
在合作中,北电将为中国铁道部提供移动交换中心解决方案,以其先进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来管理核心网。北电端到端的GSM-R解决方案拥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中包括专为铁路定制的GSM-R收发基站,以改善恶劣环境下铁路沿线的网络覆盖。北电的GSM-R设施增强了服务质量和可靠性,从而为传统列车和高速列车提供了清晰的语音和数据通讯服务。不仅如此,该解决方案还可以进行扩展,以支持GPRS和高速数据及语音业务。
 
  北电在GSM-R领域,具有超过10年的行业经验,迄今其部署网络的铁路里程数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以上。北电已被9个国家选中为其部署GSM-R网络,包括法国、德国、英国、中国、捷克共和国、意大利、印度、西班牙和斯洛伐克。部署的网络包括:为中国青藏铁路提供的中国首个GSM-R商用网络,在法国为法国铁路网公司(RFF)以及在英国为网络铁路(Network Rail)部署的全国范围的GSM-R网络,在印度为东方铁路(Eastern Railway)部署的GSM-R数字无线网络,为捷克的铁路部署的GSM-R无线通讯网络,为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在德国法兰克福到科隆的ICE高速铁路提供端到端系统,为SIRTI在意大利罗马到那不勒斯的高速铁路提供支持,并为西班牙Renfe在毕尔巴鄂到桑坦德的铁路部署无线通讯网络等。 
自1992年以来,北电一直是GSM-R标准的积极倡导者,并与国际铁路联盟(UIC)和欧洲电信标准协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北电为欧洲铁路移动无线电通信(MORANE)测试提供了设备,并为欧洲统一无线增强网络标准(EIRENE)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北电 

北电是全球知名的提供通讯服务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提高用户体验、促进和推动全球商务、保护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信息。北电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用户提供的下一代技术,涵盖了接入和核心网络,为多媒体和重要业务应用提供支持,并通过简化的网络及通畅的信息传递,来帮助人们消除目前在提高效率、速度和性能上存在的瓶颈。北电在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北电的网站www.nortel.com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