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考察武汉邮科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20 09:40:1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06,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一行,在湖北省移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郦荣、副总经理林东华等领导的陪同下,与6月15日下午考察了我院。

  院长兼党委书记童国华,副院长鲁国庆、吕卫平,院长助理、总工程师余少华,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毅、烽火通信公司总裁何书平、副总裁兼烽火网络公司总经理但帮荣等相关领导在烽火科技大楼门前热情迎接了李跃副总裁一行。并陪同他们参观了烽火科技展厅、WDT生产线、系统设备制造部等。

  在参观过程中,童国华院长首先向李副总裁介绍了我院的组织架构、人力资源、科研开发、市场布局等方面的情况。童院长表示,我院经过组织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现保持了国内主要通信设备和光器件供应商的地位。其中光通信系统设备及光纤光缆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位;光器件产品排名国内第一;直放站和室内覆盖系统排名国内第二。并已形成了光纤通信、数据通信、无线通信三大支柱产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武汉邮科院将通过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全力为各大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随后,在FTTH展区,童国华院长向客人们着重介绍了烽火通信在FTTH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和卓越的产业化能力。童院长非常自豪的说,我院在国内一些重点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高端光网络产品、FTTH及软交换等新产品布局优势渐显。

  在参观系统制造部生产线时,童院长介绍到:2005年8月我院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80×40G 波分复用系统设备,并成功开通上海-杭州的国内首条80×40G波分复用工程,是我们在民族光通信领域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极大地缩短了我国与国际光通信先进技术在该领域的差距。同时,“40Gb/s SDH(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通过了国家科技部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我们攻克了高速率大容量光通信的技术难题,成功研制了世界上第一个符合ITU-T标准的STM-256帧结构的40Gb/s SDH设备,该成果在全国科技大会期间展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专家们的好评。

  参观结束后,中国移动副总裁李跃深有感触地说:我参观过好多大行企业,像武汉邮科院这样集光通信系统设备、光纤光缆及光电器件并驾齐驱发展的企业是不多见的。

  随后,李跃一行与我院陪同人员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座谈。在座谈时童院长说道:作为中国移动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移动在后续光传输产品的集采工作中能够给予我们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同时,中国移动也是我院直放站产品的最大、最重要的客户。与其他设备不同的是,直放站产品不仅需要高性能、高品质,更重要的是在后续长期的设备运行中提供优质完善的维护服务,以确保移动通信网络的正常与稳定。我们希望中国移动在集采工作中,能在兼顾价格的基础上,也要综合考虑设备维护、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因素。

  此外,我们也期盼中国移动能够在今后3G建设、网络优化的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和即将开始的3G和干线建设项目上给予我们更大的信任和支持。

  童院长最后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坚持充分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的步伐,努力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新技术通信企业集团,为中国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产品和更加满意的服务。

 
关键字: 中国移动 邮科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