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收购北电UMTS 接入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02 12:16: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006, 北电网络今天宣布同阿尔卡特签署以3.2亿美元出售北电UMTS接入业务的谅解备忘录。北电表示此举将简化自己的业务结构,确保市场领先的业务领域的投资,同时保证用户对于UMTS接入业务的需求能够继续获得满足。
作为商业策略的一部分,北电希望把投资重点放在关键领域,在其他一些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于那些无法实现领先或者无法获得有效回报的领域则加以分散。
北电总裁兼CEO Mike Zafirovski表示北电正在强化那些希望领域的市场领域的优势。北电的UMTS接入业务缺乏获得盈利的规模和能力。
目前北电的核心战略领域有三个部分,下一代移动技术,企业网转型,服务和应用。就像今年7月同微软签署的合作协议一样,这次业务出售是北电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
Zafirovski表示,北电的下一代移动技术配合北电的网络经验和技术创新有机会显著改变未来移动解决方案领域的经济模式。
北电网络移动和核心汇聚网络部总裁Richard Lowe表示:“我们绝对会继续致力于移动技术,我们计划在4G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并在移动视频和多媒体业务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北电在GSM和CDMA领域有着领先的优势,广泛的客户基础,在OFDM-MIMO等领域技术领先,北电对未来的成功深具信心。”
作为移动业务的一部分,北电表示将继续发展GSM核心和接入网络设备,GSM-R, GPRS以及EDGE技术,CDMA接入和核心以及UMTS核心技术。
此次出售的主要是北电的UMTS接入产品线,包括射频网络控制器,Node B产品以及OAM解决方案,相关的服务等。预计该业务部门大部分的员工会转到阿尔卡特。这次出售的最终完成还将取决于同工会等的谈判结果。目标是在今年4季度完成这次出售。
阿尔卡特方面表示这次收购是他们加强UMTS市场优势的重要一步,将加强阿尔卡特在全球宽带接入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收购,阿尔卡特将成为全球最大的UMTS射频介入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收购还将加强阿尔卡特在沃达丰和Orange等领先移动运营商的市场优势,加强阿尔卡特在宽带无线领域的研发能力,特别是HsxPA, 3G LTE等领域。
阿尔卡特移动通信业务总裁Marc Rouanne表示北电的UMTS团队具有丰富的经验,整合北电,阿尔卡特,以及合并后朗讯的力量,他们将成为UMTS和HsxPA领域当之无愧的第三大供应商。配合阿尔卡特强大的GSM/EDGE市场优势,在WiMAX领域已经取得的优势,对LTE的长期投入,这次收购将大大加强阿尔卡特在宽带无线领域的优势。加上未来和朗讯的并购,他们将在CDMA EV-DO等领域同样具有优势。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