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获北京4号线无线控制大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20 08:47: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06,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今天宣布,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选择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为其新建的轨道交通4号线部署先进的基于无线的列车控制信号系统。在此次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的招标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牵头的联合体一举中标,合同金额高达3000万欧元。
    北京4号线全长28.18公里,包括23个地下站和1个地面站。根据合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为北京这一新的公共交通线路提供其先进的SelTrac®S40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解决方案(CBTC)。
    CBTC解决方案通过移动闭塞技术来缩短运行间隔,从而优化列车的安全运行以及全自动化的中央控制。这些特性提高了列车的运能和效率,同时也使得列车的运行更具有灵活性。列车在运行过程中,其运行数据将可以通过设置在列车以及轨旁的支持多项标准的无线和宽带系统设备来传递。与传统的信号系统相比,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CBTC列车控制信号系统大大降低了列车运行成本。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世界领先的CBTC列车控制信号系统将帮助我们提高列车控制能力以及客户满意度,”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基表示。凭借这一新的信号系统,我们将为乘客带来更好的列车运行以及客户服务。”
    “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为首都这一新的公共交通系统部署CBTC列车控制信号系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狄加表示。“在此之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已经先后为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和6号线部署了CBTC解决方案。这次的合作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在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市场的领先地位。”

关于CBTC
    CBTC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能够突破传统轨道电路信号系统的限制,提供高效的运行方式。CBTC能够缩短列车的运行时间同时保证安全的列车间隔及更加灵活的列车控制。CBTC不仅能够在独立于轨道电路系统的情况下确定列车所在位置,还能够提供双向的列车/轨道两边的通信,从而增强列车的运营能力及管理。

关于阿尔卡特交通自动化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移动需求,阿尔卡特能够提供先进的城市铁路运输解决方案,为人们安全的出行提供了舒适、可靠及高成本效益的方式。在交通自动化领域具有完备的全球客户经验的阿尔卡特公司,堪称是全球领先的列车控制、信号系统、列车行路,控制中心及集成铁路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支持城市及大型铁路各站点中语音、数据、视频业务的提供。 无论是增强、翻新或者新建交通线路,阿尔卡特始终是满足大型铁路及城市轨道运营中的各种需求的最佳合作伙伴。

关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阿尔卡特拥有50%加1股,中方拥有其余股份。这家数十亿美元规模的电信技术领先厂商提供端到端的电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产品覆盖固定、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它拥有一个国际级研发中心,可全面进入阿尔卡特全球技术库,开发应用于中国和向阿尔卡特全球客户出口的独创技术。公司生产制造平台设备先进,工艺一流。公司还有一个遍及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能满足中国客户的国际化业务需求。更多信息,请访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网站:http://www.alcatel-sbell.com.cn。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