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s阿朗进行马来西亚首个WiMAX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2-06 17:30:5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06,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 ALU)和马来西亚领先的移动通信运营商Maxis Communications Berhad(“Maxis”)公司近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将进行马来西亚境内首个无处不在 802.16e –2005 WiMAX 解决方案的现场测试。
    该项现场测试是迈向WiMAX 解决方案商业化部署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可以很好的满足马来西亚用户,特别是住宅用户对无线宽带接入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阿尔卡特朗讯将在数周内提供9100 WiMAX 设备,以便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进行该项测试。为准备此次现场测试,Maxis 公司已于今年11月在阿尔卡特朗讯马来西亚区域支持中心,以WiMAX 2.5 GHz 频段进行了首次802.16e WiMAX 实验室测试。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阿尔卡特朗讯将负责部署其包括基站、无线接入控制器、操作及维护中心在内的9100 WiMAX端到端无线解决方案(2.5 GHz),并提供室内型客户终端设备(CPE)、移动终端及集成服务。此外,阿尔卡特朗讯还将提供解决方案设计、规划及设备提供等服务,以满足Maxis 公司的测试需求。 
    Maxis公司产品及新业务部负责人Nikolai Dobberstein博士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在无线WiMAX技术方面居于领先地位,其高效的市场策略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它有着十分清晰的产品开发理念,因此其用于早期网络部署的无处不在的WIMAX IEEE 802.16e-2005标准设备也具有很高的商业适应性。”
    阿尔卡特朗讯融合业务的负责人Marc Rouanne认为:“此次阿尔卡特朗讯与Maxis合作进行WiMAX 802.16e现场测试,将令两家公司在WiMAX通信技术这一双方都视作革命性的宽带接入技术领域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阿尔卡特朗讯很早就对WiMAX技术投入研发,现在到了收获的时候了,”他补充道。

关于WiMAX
    WiMAX是一种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可通过无线网络为市区、郊区及乡村的固网、半移动或移动网用户提供连通服务。它可为出于技术或成本考虑未能部署DSL网络的地方提供具有高成本收益率的宽带接入服务,或为提供语音和宽带综合接入服务的运营商提供一种可方便分类计费的进户连接选择。802.16e-2005 WiMAX标准从802d.16-2004标准(又称作“静态WiMAX”或修订版d)发展而来,比后者先进,并且能在纯固网部署环境下提供先进的性能及灵活性。

关于Maxis
    Maxis是马来西亚领先的移动以及信息提供商,通过其移动以及宽带设备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优质的创新服务。其领先地位的确立源于优质的网络以及客户服务,广泛的覆盖率以及创新的服务和产品。详情请登录Maxis公司网站进行查询http://www.maxis.com.my/。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拥有79,000员工,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5年阿尔卡特朗讯的合并收益达到186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