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ECOC上推出新型光电子集成收发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12 09:53: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07,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近日向柏林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提交了三篇重要论文,展示其在光网络研发领域的最新突破性进展。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及研创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试验发现,新型光电集成收发器可大幅提高光网络传输性能。
    在接收器研发方面,位于新泽西州克劳福山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发了一种具有差分正交相位偏移键控(DQPSK)接收功能的小型光电子接收器,可有效减少采用高级调制格式的高速光收发器的成本及尺寸。目前市场上的光电子接收器为支持高级调制格式,均采用具有精确光通道长度的多元件连接方式,因此具有体积大成本高的不足;而此项新技术可将1个光解调器和4个光电二极管集成于3.2 mm x 0.8 mm尺寸的InP(磷化铟)芯片中。采用此项技术制造的集成式光电子设备的占地面积要比目前市场上常见的DQPSK 接收器低两个数量级以上。
    在发射器研发方面,位于法国Alcatel-Thales III-V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制首个激光器与电吸收调制器(EML)集成式光发射器,可实现创纪录的60 GHz带宽。这一研发成果在适合甚短距离(VSR)传输的下一代100Gbit/s发射器研发领域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我们还发现了这种发射器具有耐高温特性(在高达70°C的高温环境下仍可达到 43 Gbit/s的速率,IPRM’07),因此它较之目前用于高温环境的发射器产品也具有潜在的成本优势。
    Alcatel-Thales III-V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还成功研制出42 GHz锁模激光器。因为使用了量子点新型介质层,该激光器的波长调谐范围达到了创纪录的16nm,具有稳定的输出功率及窄脉冲宽度(2皮秒)。此外,由于该激光器光脉冲达到傅立叶变换受限,因此非常适合于光纤传输:这些功能使得此款激光发射器非常适合于超高速可调谐光传输。
    有关欧洲光通信博览会的详情,请登录:http://www.ecocexhibition.com查询。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球电信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和融合的宽带网络、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6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8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所有的数字不包括转给Thales的业务)。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