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光网络产品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10 16:01: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0/2008,(中国,北京 2008年1月1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近日宣布,其大容量智能光交换系统OSN9500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1996年以来华为第八次获此殊荣。这也是华为继STM-64和STM-16光传输系统分获2002年和2003年该奖项后,华为光网络产品再获此殊荣。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由国务院颁发,代表科技界最高荣誉。华为此次获奖的大容量智能光交换系统OSN9500项目是十五期间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与国家863专家组共同完成了“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重点项目的研究和试验。
  作为全球光网络领先设备商,华为大容量智能光交换系统OSN9500项目获此殊荣,在于其技术的领先性和创新性。华为率先在智能光交换领域实现组播和突发业务申请(BUNI);结合运营商实际应用,创新实现了智能业务与非智能业务的转换,得到全球领先运营商的广泛认同。华为在智能光网络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在OSN9500项目研究过程中,华为累计在此领域获批了110项专利技术,向国际标准组织提交了51篇文稿,积极促进了智能光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标准化进程。
  华为智能光网络产品线总监李宏伟表示:“华为很荣幸能再次获得科技界的最高荣誉,这得益于华为在光网络领域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华为从1998年开始智能光网络技术的研究,目前已在全球多家领先运营商实现商用,成为业界智能交换光网络商用最多的设备商,具备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商用经验。此次获奖也是对华为在智能光网络领域所做出成绩的认可。”
  截至2007年3季度,华为OptiX光网络系列产品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得到商用,承建了包括英国电信、沃达丰、西班牙电信、意大利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众多全球知名运营商的传输网络。据业界著名咨询公司Ovum RHK统计,截至2007年3季度,华为是全球光网络市场增长最快的设备供应商,市场份额全球排名第二,自2001年起华为在亚太光网络市场排名持续第一。
关键字: 华为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