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荣登年度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29 09:22: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9/2008,2008年5月28日,“2007-2008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烽火科技集团不仅一举囊括了七项大奖,而且还荣登“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强”三项产品组(光传输设备、光纤光缆、光器件)榜单之首。这是继去年获此荣殊之后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表明烽火科技在光通信领域的主导地位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在颁奖典礼上,由毛谦(亚太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网络电信杂志主编)宣读了“2007-2008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的评选结果。烽火科技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卓越的市场表现位居“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强”三项产品组榜单之首,并名列“年度中国光通信市场最具品牌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之列。与此同时,烽火科技集团院长童国华还荣获唯一设立的“2008年中国光通信市场最杰出企业家大奖”。而旗下的各子公司也表现不俗,其中,烽火通信成功上榜“中国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榜单,光迅公司和电信器件公司则分别荣获“年度光器件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第一名和第二名。

  烽火科技集团副院长余少华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介绍了集团近几年在市场应用、技术研发、经营管理以及产业方向等方面所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余总介绍道,在民族光通信领域,烽火科技一直积极关注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加大核心光网络的技术创新力度,目前已成功推出80×40G DWDM、40G、ASON、ULH、EPON等产品,成功地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核心技术,申请或取得了数百项技术发明专利,充分显示出烽火科技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余总还表示:面对电信行业的转型趋势,烽火科技将一如既往地聚焦客户需求,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应用创新,努力为各大运营商提供业界领先的全网解决方案,共同创造民族通信产业的美好明天。

  “2007-2008年度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评选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亚太光通信委员会主办。评委会由国内通信领域和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此次评选各项大奖根据参评企业的生产规模、市场表现、产品性能、售后服务、增长速度、和企业管理及文化等方面近几十个要素进行评选,对参选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客观、系统的分析,对光通信行业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作为民族光通信领域的排头兵,烽火科技近年来一直保持了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其系列光网络产品在一级干线、二级干线及本地网、城域网、接入网等各个层面上获得了大量应用,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在光纤光缆领域,烽火科技已具备制棒、拉纤到成缆全线产品提供能力,累计向客户提供优质光缆过百万皮长公里,并且每年的出口量也不断攀升,2006年曾创国内光缆出口历史上的单笔合同之最,为阿尔及利亚提供超过10万芯公里的优质光缆,显示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光纤接入领域,烽火科技的FTTX产品已在海内外实现了成熟商用,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建设施工经验得到了国内和国际各大电信运营商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光纤接入品牌。并且,烽火科技还是我国最具实力的光器件供货商,市场占有率和产品出口都位于国内首位。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