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欧洲销售额有望突破2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12 08:55: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2/2008,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或许正是因为华为对未来通信技术发展趋势的把握,让华为在欧洲3G市场的收获突飞猛进 ]

高速增长的WCDMA市场,让欧洲市场也成为华为收入的主要“产粮区”。

  日前,华为欧洲地区营销部长周明成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2007年欧洲市场实现销售收入20亿美元,2006年为7.7亿美元。
 
华为希望今年在欧洲地区的销售额能突破20亿美元。

  周明成透露,欧洲市场对华为具有战略意义,华为计划对这一地区进行更多投资。不过,虽然在欧洲市场取得了成功,但华为2007年在美国市场仅实现了1亿美元销售收入。

  Informa分析师指出,华为在欧洲市场的收入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在于WCDMA,在欧洲、亚太、拉美等WCDMA快速增长市场——同时也是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的传统优势市场,华为已经从这两家厂商手里争夺到了不少份额。

  “以欧洲这个全球WCDMA最重要市场为例,华为WCDMA基站和核心网设备2006年以来陆续进入几家全球最大WCDMA运营商在欧洲几个发达国家的子公司,包括沃达丰在西班牙、法国电信在比利时等地公司。”该分析师说。

20亿美元收入的来源

  “去年华为在欧洲市场的收入的确是20亿美元,但是否能突破,还要看年底结算结果。”华为媒体关系部部长余杰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信息,包括华为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7月中旬,华为正式对外公布的2007年财报显示,去年华为合同销售额达160亿美元,较之2006年增加45%;实际销售收入达125.6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48%。按照以上数据推算,欧洲市场收入已经占到华为总收入的15.9%。

  根据华为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UMTS(通用移动通讯系统)和GSM均实现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00%。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获得111个UMTS/HSPA(3.5G)合同,并以上半年25个新增合同数位居业界第一。

  “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正处在网络融合和向未来平滑演进的转型期。”华为无线产品线常务副总裁万飚表示,华为将争取与越来越多的全球一流运营商合作,部署面向未来的无线网络,并帮助运营商在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方面提升竞争力。

或许正是因为对未来通信技术发展趋势的把握,让华为在欧洲3G市场的收获突飞猛进。

  近日,全球多家著名电信咨询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移动设备商前七强排名出炉,在移动通信设备中,爱立信、诺西、华为、阿尔卡特朗讯为第一阵营,分列前四。

  几家咨询公司的报告中都重点提到了华为。Informa、OVUM和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均表示,由于华为率先将IP引入移动网络,使得其他竞争者不得不跟随华为的脚步。华为因此突破了70%的全球前50强运营商,GSM/WCDMA/CDMA/WiMAX等无线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占到无线产品总销售额的80%。在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地区市场增长势头强劲。

见证崛起

  事实上,这一切的成绩来自于华为近10年在欧洲市场的耕耘。

  早在1999年,华为就通过欧洲一些小运营商逐步试水欧洲市场,比如将英国本地的小型电信运营商Evoxus的原有语音和数据业务,通过华为软交换设备和解决方案全部转移到统一的IP平台之上。

  而从这种小打小闹到真正突破欧洲主流市场,一直到2005年底才发生。

  2005年11月底,华为与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正式签署全球采购框架协议,华为成为沃达丰战略供应商;同年12月底,华为与英国电信(BT)签署正式供货合同,成为其“21世纪网络”计划的优先供货商。

  对于华为来说,这不仅仅是从英国电信和沃达丰分到了一杯羹,更重要的是,经过了英国电信和沃达丰“全欧洲最严格认证”后被确定为供货商,无疑也获得一个广泛意义的“通行证”,这一点对于华为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英国电信和沃达丰这样全球顶级运营商的认同,意味着欧洲主流市场的大门已经对华为打开。

  此后,芬兰电信运营商KPN和Telfort等全球前50强的运营商的大门也都逐渐向华为敞开。因为当华为的客户变为世界级的客户,在服务的过程中,华为也逐渐具备世界级水平。

  而华为在欧洲市场也早已抛弃了低价取胜的“杀手锏”。

  Telfort公司CTO范德维尔在2006年曾对中国媒体描绘了华为成为自己合作伙伴的过程。范德维尔表示,华为在2004年拿下Telfort的3G项目,并不是因为低价,而是华为对合同执行的承诺和快速的反应能力,他表示,华为产品价格在竞标中不是最低的。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