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奥运同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15 15:18: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08,随着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日益临近,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通信是大型体育赛事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国内各大运营商都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对现有网络进行全面的测试并根据实际需求建设了部分专用网络,让科技化,现代化的元素渗透到赛事的每一个环节。作为可信赖的伙伴,华为用成熟的技术,周到的服务以及保障大事件通信成功的经验帮助国内运营商打造“安全、稳定、可靠、适用”的网络。 

  奥运比赛涉及的人数众多,通信场景复杂。组委会、运动员、媒体、观众都有不同的通信需求。在赛事期间,传统的话音业务量将成爆发式增长,除了与比赛相关的必要通话,上万名来自全球运动员的基本通话需求,13亿中国人作为东道主通过电话参与比赛互动以及茶余饭后亲朋好友新的谈资,都将使语音话务量激增。同时,移动话音网络也会随着人数的增长而异常繁忙。大负荷的承载、安全的连接和流畅的话音质量,成为运营商话音网络的基本需求。在本次奥运会的语音通信建设方面,100%的固定语音服务和80%的移动语音业务将由华为设备来接入和承载。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华为UA5000综合接入系统建设的语音通信专网,部署在各比赛场馆之间,依托其快速的链路诊断以及路由切换技术,大大提高了语音可靠性,为比赛场馆之间的可靠话音通信奠定了基础。 

  “宽带”是当今网络的代名词,本届奥运会将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将各种宽带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日常通信和赛事转播。从机场到酒店,从体育场馆到媒体工作台,从新闻中心到奥运村,全部实现Internet接入和通信网络端到端的宽带化。奥运比赛期间数据和视频业务的大规模并发对IP承载网络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业务体验则是运营商的最终目标。华为帮助运营商部署了高速率、多业务的宽带接入网络,确保爱好体育运动的人们能够随时随地上网观看比赛的视频转播,或者通过IPTV进行赛事的节目点播。运营商在城域网核心层部署华为高端路由器NE5000E,其单机支持2.56T交换容量,满足比赛期间大流量转发的需求,并且可在不中断业务、不更换硬件的前提下升级到10T容量。在奥运村,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将通过华为BRAS设备接入互联网,其特有的业务热备份技术,保障运动员在比赛之余享受高可靠的上网业务。 

  为迎接全球21600名记者,华为帮助运营商部署媲美传统SDH专线业务的IP专网服务,通过核心路由器NE80E/40E组建电信级、高可靠的MPLS VPN网络,覆盖全部场馆和新闻中心,为媒体安全、可靠发布比赛信息奠定基础。此外,运营商在传送网部署了华为领先业界的40G链路,为比赛期间海量数据、视频流量的传送打下坚实根基。 

  华为还独家承建运营商WLAN承载专网以及全部31个比赛场馆和15个非比赛场馆电信级的移动回传网络,为比赛场馆的移动话音和数据业务提供高质量的承载。人们在机场、酒店,酒吧各个地方,均可无缝接入Internet,随时畅享奥运比赛的乐趣。 

  针对这次全球的体育盛会,为配合运营商做好全面的通信保障工作,华为成立了以公司高层领导挂帅的通信保障项目组,跨市场、服务、研发、供应链等各大体系,是迄今为止华为公司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通信保障项目。同时,华为公司还与运营商成立了联合网络评估小组,根据比赛期间的实际业务模型,进行深层次的全网评估和巡检,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在比赛期间,华为将派大量专家现场值守,对突发事件和临时需求进行及时处理。赛后还将对数据进行恢复,固化保障方式,与运营商一起总结经验,持续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成功保障麦加朝圣以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等全球重大活动后,华为已具备了成熟的大型事件通信保障经验。作为运营商可信赖的伙伴,华为同运营商一起并肩作战,全力实现奥运通信保障成功。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