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推动基于OMA的移动电视服务全球首次试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1 14:41:4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08,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今日宣布对基于开放移动联盟(OMA)全新BCAST智能卡规范(该规范堪称移动电视内容保护领域的一项重要新标准)的移动电视服务全球首次商用试运行提供全力支持。此次试商用由阿尔卡特朗讯牵头,面向新加坡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MobileOne(M1)和新加坡领先的传媒公司MediaCorp而展开。此外,参与试商用工作的还有新加坡主要的移动通信业务提供商SingTel和StarHub。
    此次试商用于2008年8月初启动,采用了阿尔卡特朗讯在业界领先的移动交互电视解决方案,该方案将成为此次试商用中DVB-H平台的核心。此次试商用还应用了来自三星公司的移动设备和Gemalto公司的智能SIM卡。
    阿尔卡特朗讯的DVB-H平台支持开放移动联盟的BCast智能卡规范(OMA BCAST SCP,此规范是全球广泛应用的标准)。该平台是一套基于SIM卡的服务保障系统,可使移动电视提供商提供灵活的订阅模式,包括计次付费、计时付费以及内容录制等。
    阿尔卡特朗讯“无所不在移动电视”(Unlimited Mobile TV)解决方案是一套完整的、交钥匙式的解决方案,它结合主流广播频道以及无限数量的专业单播频道,可为最终用户提供真正的多元化的移动电视业务。得益于对3G、DVB-H和DVB-SH等多种标准的支持,该解决方案能够支持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DVB-H手持设备,包括支持数字版权管理规范(DRMP)和智能卡规范(SCP)的手持设备。
    M1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部门总监Lee Kok Chew表示:“DVB-H 技术为用户提供了真正的移动电视应用体验,并将重新定义移动电话使用方面的重要指标。借助阿尔卡特朗讯移动电视解决方案,我们能让用户领略新一代移动广播服务的魅力。阿尔卡特朗讯和其他技术合作伙伴推动的消费者试商用将为我们指明未来发展的道路。” 
    SingTel 消费产品(移动)总监Kang Aik Siang指出:“DVB-H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新技术,使我们得以为用户提供移动电视节目。由阿尔卡特朗讯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解决方案,将帮助我们考量客户对业务的接受程度,从而使我们做出相应的的规划调整。” 
    StarHub移动服务主管Anil Nihalani认为:“DVB-H平台旨在优化移动设备上广播内容的传送。StarHub公司希望了解用户对这项新服务的接受程度,并很高兴能在这一用户试用项目上与阿尔卡特朗讯、三星和Gemalto合作。”
    MediaCorp主管技术的董事总经理Mock Pak Lum指出:“移动电话堪称电视内容传播的第三种屏幕。成功的移动电视服务取决于大量的手持设备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很高兴看到阿尔卡特朗讯对我们的这一试用提供支持。”
    阿尔卡特朗讯新加坡和文莱董事总经理Oliver Foo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新加坡领先的移动通信公司开展合作,为新加坡民众带来更为先进的移动电视服务。当前,亚洲的用户已开始接受移动电视所提供的丰富多样性、高度个性化、最大互动性及高质量的服务。”
    三星公司亚洲常务董事Yoon Ki-Heung认为:“三星很高兴能为三家本地电信运营商和传媒集团在新加坡所进行的移动DVB-H试用提供最新的三星SGH-P960手机。该手机配备DVB-H的数字电视接收器、大型液晶显示屏幕,支持HSDPA及其他功能,出色地彰显出三星公司移动技术领导者的地位。三星对即将到来的DVB - H试用充满信心,并期待有朝一日新加坡的消费者可以直接从其移动手持设备中获得无缝的流媒体广播内容。”
    Gemalto公司亚太区总裁Tan Teck Lee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在新加坡进行的这一激动人心的移动电视的试用项目,在这里我们能够获得业界最好的支持。我们很高兴通过与阿尔卡特朗讯合作,我们在数字安全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阿尔卡特朗讯在DVB – H等多标准系统方面的经验为新加坡消费者提供顶级服务。”
    NDS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Sue Taylor表示:“NDS很荣幸能够与阿尔卡特朗讯、M1、MediaCorp、SingTel、StarHub等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为此次突破性的试商用提供VideoGuard ® Mobile这一业界领先的条件接收系统。NDS提供的解决方案基于NDS统一的前端架构,不论采取何种内容分发网络或渲染设备,均能为所有视频广播提供了单点版权管理。新的平台将使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同时更为经济的支持多种移动广播规范和手机终端。”
    如欲了解更多阿尔卡特朗讯“无所不在移动电视”(Unlimited Mobile TV)解决方案,请访问http://www.alcatel-lucent.com/mobiletv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多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7年阿尔卡特朗讯的收益达到178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