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规模突破北美主流市场 在加拿大部署3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1 09:40: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1/2008,第一财经日报,就在华为北美区CTO查理·马丁(Charlie Martin)对外表示“目前是突破北美市场的最佳良机”的10天后,华为就拿下加拿大主流运营商的3G合同。

  昨日,华为对外宣布,加拿大运营商Telus和贝尔(Bell)共同授予华为UMTS/HSPA网络合同。根据合同,Telus和Bell将采用华为第四代基站建设面向HSPA+/LTE演进的下一代无线接入网,整个网络预期在2010年完成交付。华为方面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在北美大规模商用UMTS/HSPA网络,但华为并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金额。

  Bell和Telus 均为全球排在前50名的电信运营商,也是加拿大第一和第二大综合电信运营商。其中Telus年销售收入94亿美元,用户数达到1140万,移动用户有580万,而加拿大Bell是贝尔集团(BCE Inc)的全资子公司。

  据业内人士透露,Bell和Telus公司在今年初决定,停止在原来的CDMA 1X EVDO网络上做新的投资,计划重新建设一张HSPA+/LTE的3G网络。为此,两家运营商已经开始进行联合招标,包括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北电、阿尔卡特朗讯、华为、中兴均参加了这次投标。

“合同总金额将在2亿美元以上。”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招标的范围包括核心网和基站,而此次华为应该取得了部分基站的合同,金额应该在数千万美元左右,所以这应该是华为在加拿大市场上取得的最大一个订单,也标志着华为正式进入北美主流运营商市场。

“其战略意义不亚于华为在美国市场取得Leap公司的CDMA2000网络合同。”该业内人士说。

  据悉,过去华为之所以没有在北美通信设备市场打开局面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北美对设备商的认证门槛很高,有NEBS、CDG2、UL、CSA等多个认证需要通过,中国公司一般很难全部通过;另一方面北美贸易保护情绪较为严重,美国人很愿意把产品卖给其他国家,但是却很不情愿从其他地区采购高端的设备。

关键字: 华为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