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三季度净利润达3千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8 09:40: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8/2008,飞象网,近日,烽火通信公布了其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烽火通信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2980万元。

第三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认为,烽火通信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受光缆价格走低影响下降3个百分点,但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增大,其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合计占营收的比重有下降了2.3个百分点,故基本对冲了毛利率下降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受奥运影响,运营商实际上大幅延缓了资本开支计划,在此背景下,烽火通信收入仍然实现了24%的增长,表明运营商对光通信设施的投资力度较大。

  此外,烽火通信的预收账款仍维持高位增长,由年初的5.9亿增加到6.7 亿。此数据的高位增长,表明光通信行业仍处在积极向好的发展阶段。

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超50%

  在公布三季度财报的同时,烽火通信发布报告称,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而2007年烽火通信的净利润是1.06亿元,原因则是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大、毛利增加。

  由于光传输占移动网资本开支比重一直维系在20%左右,3G建设将驱动光通信行业高速增长。而在3G以外,宽带建设也是运营商的重中之重,故运营商未来数年的两大投资重点 3G 和宽带都将驱动光通信行业的高速发展。

  机构预计烽火通信2008年、2009年和2010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 元,0.52 元和 0.69 元。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