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孟加拉因涉嫌违法避税遭警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9 09:03: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9/2008,搜狐IT,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孟加拉的达卡海关对中国通讯设备厂商华为提出警告,称其涉嫌对货物进行价格虚报,以达到避税的目的,相关货物的总价为2400万塔卡。

  Kamalapur公路集装箱中转站(ICD)的官员宣称,他们发现华为与数月前手机运营商Citycell进口的72根天线价格误报事件有牵连。

  Kamalapur ICD联合专员Wahida Rahman Chowdhury对相关货物进行了检查,他表示,华为价格误报行为完全违反了海关法的第32节相关规定。

  达卡海关的官员表示,两个星期以前,华为另一起高价低报事件刚刚被查明。据该官员表示,华为公司为Citycell进口了两台智能网络服务器,但是在它的无异议证书(NOC)中只提及了其中一台。

  在截止到上周三的7天期限内,华为没有对此警告作出回应。不过,该官员表示,华为正在试图通过说服不同的部门来解决这一问题。

  Citycell和华为被要求就这一问题作出说明,但是华为一直未作出回应。

  Citycell在其官方回应中表示,“Citycell最近已经开始注意到,来自某些厂商的货物出货情况可能存在一些问题。”Citycell表示,将配合相关机构对此进行调查。

  据Kamalapur ICD的官员表示,相关货物的价格可能要高于华为在进口账单中所提及的数额。一般来说,进口商会采取这种非法的高价低报方法来逃避关税。

  在这次华为事件中,出口商是一家美国公司。但调查人员发现,这些货物是通过香港从海牙进口的。

  但是该官员还表示,当华为从电信监管机构开具无异议证书时,却表示所有设备将从中国进口。

  海关官员表示,这72根天线的实际价格,可能要比华为所提到的2400万塔卡高的多。从不同的国家进口货物,关税会有所不同,但是华为在其文件中完全隐藏了相关信息。

  孟加拉国的电信市场在最近几年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截止到2008年8月份,该国家的电话用户总数已经增长到4700万以上。

  据孟加拉电信监管委员会的官员表示,在此之前,它们已经发现了一些厂商在进口电信设备时使用了违法手段。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