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连续两年“研发投入比例”居百强之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2 15:47:1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2009,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09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中兴通讯以占总收入9.8%的“研发投入比例”,再次居国内电子百强之首,2008年研发投入总计达40亿元。当其同行迫于金融危机压力纷纷裁员并缩小研发规模的时候,中兴通讯仍不减研发投入力度,并取得2008年及今年上半年业绩的逆势增长。 
    本届百强企业研发经费超过400亿元,9家企业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其中23家企业研发投入比例超过5%(全行业平均水平为1%)。而中兴通讯研发投入比例则高达9.8%,与国际高技术企业的研发投入水平接轨。这也是中兴通讯连续两年在该指标上居首位,并据此取得发明专利第二等各项领先业绩,尤其在中国3G标准TD-SCDMA RAN上申请的专利超过1000项,位居首位。 
    温家宝总理今年第二次视察中兴通讯时表示:“高科技企业是一个高度创新的行业。中兴通讯国内专利达到 18000 项、国际专利达到 1500 项,这个数字象征着我们企业的创新。在世界级的创新竞争中,中国人是可以走在前列的。”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指出:“自主创新是中兴通讯不可动摇的企业基因。” 中兴通讯长期以来坚持将收入的10%投入研发,即使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环境下,当其同行迫于压力缩小研发规模的时候,中兴通讯仍坚持按同样的比例投入研发,以促进技术实力不断加强,并使其在全球竞争中,尤其是在重视技术且通信产业正面临升级的欧美高端市场的竞争中显现出优势——在去年欧美同行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出现巨亏的形势下,中兴通讯实现营收443亿元的逆势增长,今年一季度,中兴通讯继续取得35%的业绩增长。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