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进军服务器市场 或与惠普大决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0 10:11: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0/2009,赛迪网,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面临连续四个季度营收下滑,该公司将超越网络设备,把业务扩张至计算机服务器,直接挑战计算机产业的大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5日,钱伯斯称当前季度营收将至少下滑15%。为完成年度营收增长17%的目标,思科将推进数据中心用计算机市场,直接进入惠普和IBM产品领域。钱伯斯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军数据中心等新市场还有时间,我们视之为挑战。IBM将是一家合作伙伴,我们将静观合作关系发展的密切程度,双方工作都在进行中,显然,惠普是一个竞争对手。” 

   摩根奇根(Morgan Keegan)分析师西蒙-利奥波德(Simon Leopold)表示,由于Google和微软等大公司通过削减数据中心应对经济低迷,对思科路由器和交换机的需求放缓。为应对销售放缓,思科上月开始发售其集计算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于一体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钱伯斯表示,该公司还在寻求收购机遇。 

利润池 

   当地时间8月6日,钱伯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将在市场上积极出击。”截至上季度底,思科拥有350亿美元现金。钱伯斯说:“我们拥有巨大的现金竞争优势。” 

   思科发布的截至7月25日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利润由上年同期20.1亿美元下滑至10.8亿美元,下滑幅度为46%;营收下滑了18%,至85.4亿美元。 

   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马克-迪莫斯(Mark Demos)表示:“为保持营收增长,思科需要更大的利润池支撑。借助在数据中心的成功,思科可以获得许多现有客户,现有客户将因思科的良好声誉而随之向其它领域转移。” 

赢者通吃 

   风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主理合伙人雷-莱因(Ray Lane)表示,钱伯斯跟进惠普和IBM的做法是押注“赢者通吃”法则。随着三家公司竞争客户大战拉开帷幕,销售思科网络设备的惠普和IBM与思科的关系将日趋紧张。 

   莱因是甲骨文前总裁,与钱伯斯有30年的交情。他说:“我并不怀疑钱伯斯的战略,但此举很冒险,要么会一举成功,要么会一败涂地。直接竞争后,他们将失去合作关系。” 

“曾经很默契的合作关系” 

   据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BM拥有全球计算机服务器市场份额的约30.7%;惠普市场份额约28.8%;思科在该领域排不上名次。去年整体服务器营收为531亿美元。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考纳吉(Toni Sacconaghi)表示,惠普和思科过去曾共同协作向客户供应产品。他说:“他们之前是很默契的合作关系,但现在竞争将异常激烈。” 

智能电网 

   IBM与思科在不直接竞争的市场领域仍有合作,如两家公司还在智能电网领域合作。芯片厂商国家半导体公司CEO兼思科董事布赖恩-哈拉(Brian Halla)说:“思科更愿意与这些公司保持和谐的合作关系!” 

思科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劝说客户购买集存储、网络和服务器于一体的产品。 

艰难尝试 

   为完成钱伯斯的目标,思科已经部署了30个新增长领域,其中包括视频产品及智能电网设备。雅虎CEO卡罗尔-巴茨表示,思科将跟进所有与网络和信息共享相关的市场。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