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越南部署2000个基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4 09:14:1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4/2009,C114,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获得来自越南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naphone的WCDMA合同。此次突破越南,是继香港CSL、中国联通之后,中兴获得的又一WCDMA重量级合同。

   据知情人士独家对C114中国通信网透露,此次Vinaphone的合同为数家分包,中兴斩获不俗——单载扇报价比国内要高,利润可观,中兴内部颇感振奋。但是中兴品牌部尚未能对C114正式确认此事。

越南20亿美元3G甘果待摘

越南拥有近9000万人口,是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3G建设热火朝天。

   本月13日,越南信息通信部正式向军方背景的Viettel、越南邮电集团(VNPT)旗下的Vinaphone和MobiFone、以及EVN Telecom-Hanoi Telecom(和记越南)联合体颁发了4张3G牌照,牌照9月15日起生效。这四家运营商承诺3年内将投资20亿美元,最早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提供3G服务。

   今年,爱立信、华为、中兴、诺基亚西门子已经拿到了越南最大移动运营商Viettel的WCDMA/HSPA+部署合同。华为已经陆续突破了和记越南、Viettel的3G合同。

   Viettel选择的技术是21Mbps的HSPA+,承诺将在2010年4月为越南86%的人口提供3G服务,到2012年8月覆盖越南全部人口。

   作为越南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naPhone也不甘示弱,其目标是今年10月在包括河内,岘港和胡志明市的主要城市推出3G服务,然后扩大到其他区域。今年4月,阿尔卡特朗讯还为Vinaphone越南北部16省的GSM网络升级至EDGE。

   北电已经宣布破产、摩托罗拉收入和盈利能力下降、阿尔卡特朗讯重组后调整尚未重现辉煌,全球电信设备商再次面临洗牌。而在全球电信市场上,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LTE商用进程放缓,新兴市场成为突出的增长地区,“中华”对此类地区的蚕食,将帮助它们在这场全球性调整中更进一步。

中兴WCDMA:从喝汤到吃肉

   据知情人士透露,越南WCDMA建网共选择了爱立信、华为、中兴等供应商,前两家或为大头;而中兴为Vinaphone部署2000余个基站,亦斩获不俗。这是继中国联通WCDMA的1.6万余个基站、香港CSL的2000余个基站后,中兴通讯在WCDMA/HSPA领域获得的又一大单。

   以往,中兴通讯都是以CDMA、TD-SCDMA、WiMAX等非主流领域的领先厂商形象出现,在WCDMA领域则罕有值得特书的收获。但今年以来在WCDMA/HSPA市场的突破,尤其是获中国联通WCDMA一期21.5%的份额,表明其已经在全球最主流移动制式上拥有一席之地。

   中国联通WCDMA一期招标中,中兴通讯所占份额仅次于华为的30.6%和爱立信的26.5%,远高于诺基亚西门子的11.2%和阿尔卡特朗讯10.2%。同时,一期招标7.7万个基站,按21.5%的份额计算,中兴通讯将部署超过1.6万个WCDMA基站,远远超过其过去部署的WCDMA基站总和。

   而澳洲电讯(Telsta)旗下的香港CSL,则是中兴第一次WCDMA大会战,在香港高楼林立、高密人口的复杂环境下,建立了自己第一张HSPA+样板网络。

   在海外市场上,除了越南的两单WCDMA合同外,中兴通讯还分别获得了来自印尼Telkomsel、土耳其AVEA、TeliaSonera旗下尼泊尔SNPL和乌兹别克斯坦Ucell、东帝汶Timor Telecom、罗马尼亚Zapp Mobile多个WCDMA/HSPA合同。中兴通讯独联体平台总裁曾表示,中兴通讯的UMTS设备在过去一年中已经进入罗马尼亚、爱沙尼亚、土耳其和白俄罗斯等欧洲市场,实现整体突破。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