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上半年首亏1870万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31 09:44: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31/2009,第一财经日报,持续的金融风暴影响下,手机行业风向标的富士康国际(02038.HK)今年上半年最终难逃亏损的命运。

   28日,富士康国际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富士康国际收入31.62亿美元,同比下滑34%,亏损18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42亿美元。

   “全球手机出货量由去年上半年的6.1亿部下滑到今年上半年的5.2亿部。”富士康国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陈伟良在财报中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面临手机产品需求减少和价格下降的双重影响。整个2009年,富士康国际要实现产品更高毛利、争取新客户,以及产能合理化都充满挑战。

   按照富士康国际公布的数字计算,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4.75%,远远超出IDC今年年初预计的9%的下滑幅度。

   财报显示,富士康国际亚洲收入14.33亿美元,同比下滑33.4%;美洲收入11.06亿美元,同比下滑19.62%;而影响最为严重的欧洲市场收入6.22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50.7%。

   “富士康国际分区域收入下滑程度也是手机巨头市场份额缩水的表现。”一位富士康国际合作伙伴透露,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是富士康国际最主要的客户,去年这三家公司占到了富士康国际总收入的90%以上。

   “但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在亚洲等新兴市场的份额,正在被低价的国产手机蚕食。”上述合作伙伴说。

   “富士康国际也想通过代工国产手机来贴补国际手机巨头的订单缩水。”上述富士康国际合作伙伴指出,由于富士康国际的手机生产线是对应大批量生产的流水生产线,并不适应小批量生产的国内手机厂家。

或许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缩减成本开支变得更为重要。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富士康国际的员工总数为11.53万人,相比去年同期的11.39万人,增长了1.23%,但员工成本却从去年同期的3010万美元下滑到今年的2340万美元,人均成本下滑23.2%。

   此外,富士康国际正在将深圳的生产工厂转移到河北廊坊,也从一个方面降低了员工薪水支出。因为 去年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从750元增长到900元,廊坊开发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为750元,两地最低工资标准差距正好20%。

关键字: 富士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