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147件LTE专利跻身全球前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2 09:17: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2009,C114,华为宣布,以147件LTE专利跻身全球前四,并在全球电信设备商中位居前二。华为将根据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以开放的态度与业界分享在LTE专利方面的成就。

   据了解,2008年4月,以爱立信和诺基亚为首的多家厂商建立LTE联盟,宣布将LTE关键技术的专利费控制在销售额的10%以下。但该联盟没有包括华为,以及专利大鳄高通。

华为占全球LTE专利12%份额

   ETSI IPR(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每月刷新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华为的LTE专利一直在全球设备商中领先,在截至8月底的1086件全球LTE专利申明总数中,华为占到12%的份额。

   除了数量领先外,华为自评在LTE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方面也表现不俗。这些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涉及LTE物理层、空口、高层等核心技术领域,其中物理层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占20%以上,涉及OFDM、MIMO、信道编码、导频、同步、资源分配等多项关键技术;空口相关专利占40%以上,涉及小区重选、数据传输、MBMS业务等关键技术和业务。在网络构架演进领域,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拥有数量均保持领先。

构筑LTE生态

   作为全球LTE/SAE的领导者和LTE标准专利的主要持有者,华为力主在全球构建和谐的、互惠的知识产权环境。华为将根据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与业界分享LTE技术和长期的专利积累,这符合LTE产业链上所有伙伴的利益。

   “这是一个里程碑,表明华为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的竞赛中,已经牢固确立了领跑的位置。”华为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说,“华为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与业界伙伴紧密合作,促进LTE产业走向成熟。事实证明,我们不仅能在LTE技术商用方面保持业界领先,更能为业界贡献在LTE的专利和标准上的成就,引领LTE产业健康和谐地发展。”

   2008年华为共递交了1737件专利申请,在当年的全球专利申请公司(人)排名榜上位居榜首,这也是中国公司首次问鼎全球专利第一。
关键字: 华为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