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精密烟台拟作价2.23亿售给鸿海奇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2 09:34: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2009,21世纪经济报道,面对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下滑的大势,作为全球手机业代工巨头的富士康,正开始对产能进行细微调整。

   8月31日,富士康国际(0203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旗下富士康精密烟台100%股权,出售给其母公司鸿海旗下的全资附属子公司奇立,作价2.2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富士康精密烟台为富士康国际旗下伟运的全资附属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投资800万美元,截至目前注册资本已至4100万美元,其主要从事手机制造业务。

   “这是集团内部资源的调配,是很正常的调动。”9月1日下午,鸿海集团投资者关系部一人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富士康精密烟台从富士康国际剥离后,还在集团公司(鸿海)里面。”而富士康国际方面则认为,出售富士康精密烟台可简化自身的运营链、改善生产设施管理的效率并减少相应的行政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精密烟台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录得亏损,分别亏损1804万人民币和3479万人民币。对此上述鸿海集团投资者关系部解释:“制造业代工厂在刚成立的前几年,不能盈利是很正常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富士康国际出售富士康精密烟台,更多的是优化上市公司运营结构的考量。而更大的背景在于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的下滑。

   8月28日,富士康国际(02038.HK)发布了一份堪称“黯淡”的半年财报,今年上半年富士康国际营收31.62亿美元,同比下滑约34%,期内净亏损18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42亿美元。

   “除自2007年以来全球手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显著变动外,业界仍受次按危机所引发的全球市场不明朗因素所困。”富士康国际(02038.HK)在其半年财报中披露,全球手机出货量由去年上半年的6.1亿部下滑到今年上半年的5.2亿部。

   事实上,同为手机产业代工巨头的比亚迪电子,也感受到手机市场下滑的压力。8月30日晚间,主营手机部件生产的比亚迪电子(00285.HK)发布半年报,期内收入同比微增5%,至38.01亿元人民币,但净利润则下降47%,至2.29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富士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