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赢得首个LTE商用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3 08:56: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3/2009,C114,澳洲电讯(Telsta)旗下的香港移动运营商CSL公布其3G网络部署及演进计划,涉及900Mhz频段的LTE/UMTS双模网络。CSL已与中兴通讯签约,双方将一同完成该计划,LTE建设则声称于2010年完成。

CSL与中兴通讯携手部署LTE网络

CSL是香港、也是亚洲首家明确LTE部署的运营商,领先日本NTT DoCoMo。

   CSL做了主题为LTE——畅想生活(Imagine Life Now)的发布,这也是中兴第一个公开的LTE商用合同,两家公司现场进行了超过100Mbps峰值下载速率的LTE技术演示。同时CSL宣布,通过与中兴通讯进一步合作,它已经计划在香港部署一个LTE试商用网络,并在香港首家部署UMTS900网络。

   而在中兴通讯获得LTE突破之时,董事长侯为贵也亲临发布现场,他兴奋表示:“我们非常自豪于再次与CSL密切合作,在香港地区发展LTE技术。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香港是全球部署网络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之一。但是这促使我们尽可能地创新以及发挥想象力。通过我们由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我们已经在LTE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使我们更接近创造最佳性能网络的目标。”

部署2200个HSPA+站点 采用UMTS900扩大覆盖

   相对全球多数3G运营商使用的2.1GHz频段,UMTS900单个基站覆盖面积更广,并且可以利用现有GSM基站的站址和天馈,从而降低网络建设、运营成本、缩短部署时间。

   CSL首席技术官克里斯汀·戴格尼尔特(Christian Daigneault)表示:“之所以要在900Mhz频段进行UMTS移动网络服务部署,是为了提高网络的室外覆盖能力,使网络信号能够顺畅地穿越楼宇等障碍物,达到最佳的室外覆盖效果。更为重要的是,香港拥有高密度的城市环境,这就对室外覆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SL首席执行官罗启迪(Tarek Robbiati)表示,CSL致力于投入巨资,通过在整个香港部署超过2200个HSPA+网络站点、提供21Mbps峰值下载速率,将其Next G品牌网络建成全球最先进的下一代通信网络之一:“我们正在进一步利用UMTS 900技术扩大网络覆盖,并将通过与中兴通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LTE、4G投资。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可以加强我们对网络的控制能力,令新的无线技术得以更好地服务于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


继续服务于CLS:中兴通讯UMTS扩大胜果

   据了解,今年2月中兴通讯就曾与CSL签署HSPA+部署合同,在香港高楼林立、高密人口的复杂环境下,建立了其第一张HSPA+样板网络,这也成为中兴通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HSPA+案例之一。此次合同应为前期部署工程的延续。

   前不久,中兴通讯还为CSL完成绿色网络解决方案建设。在前期HSPA+网络建设基础上,通过针对性的全面绿色网络解决方案,使现有网络运营比原网络实际降低能耗39%。 

   在WCDMA及其演进技术领域,中兴通讯正逐步建立起自己主流设备供应商的地位。在中国联通WCDMA一期招标中,中兴通讯所占21.5%的份额仅次于华为的30.6%和爱立信的26.5%。

   此外,中兴通讯近期在海外分别获得了来自印尼Telkomsel、土耳其AVEA、TeliaSonera旗下尼泊尔SNPL和乌兹别克斯坦Ucell、东帝汶Timor Telecom、罗马尼亚Zapp Mobile多个WCDMA/HSPA合同。还有消息称,中兴通讯在越南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naphone的WCDMA部署中也获得了突破。
关键字: 中兴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