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西获Vinaphone核心网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04 09:36: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4/2009,C114,越南三大顶尖移动运营商之一的Vinaphone已选择诺基亚西门子(下称“诺西”)为3G合作伙伴,为其进行核心网扩容及2G无线接入网升级,以使其能够为超过500万用户提供3G移动宽带服务。

   VinaPhone此前宣布于10月12日推出3G服务(http://www.c114.net/news/116/a447792.html),表示首先将在包括河内、岘港和胡志明市的主要城市推出3G服务,然后扩大到其他区域。

诺西获Vinaphone核心网合同:超过5亿用户使用诺西分组核心设备

   据了解,此次诺西将为Vinaphone提供分组核心网解决方案、为其3G业务上线升级现有的2G无线接入网,此外还将提供NetAct网络管理系统。

   为了确保及时、顺利实现网络转型,合同涉及的服务包括项目管理、网络规划、项目实施、技术支持等。

   “虽然移动数据业务在越南仍处于萌芽阶段,但迅速增长的年轻人市场正驱动着对顶尖服务的需求。” Vinaphone常务副董事黄忠海Hoang Trung Hai表示,所有的目光都聚焦于3G所释放出的高速移动数据业务动力,公司希望站在这场“革命”的最前沿。

   诺西亚洲北部负责人Krittika Mahattanakul称公司面临竞争形势非常激烈,同行以免费赠送的形式拿单:“不过,不能否认我们在分组核心网领域的优势——已经有超过5亿用户在使用我们的设备,Vinaphone认可选择我们的重要性。”

据称,目前全球有40%的移动数据交换经由诺西部署的分组核心网实现。

实现越南三大顶级移动运营商3G大满贯

   目前越南共有8家移动运营商,其中Viettel、MobiFone、VinaPhone三家主导了该国移动市场,之前诺西已获得来自Viettel、MobiFone的3G合同。此次再下一城,实现了在越南顶尖移动运营商的3G大满贯。

   据了解,越南信息通信部(MIC)此前已向Viettel、越南邮电集团(VNPT)旗下的Vinaphone和MobiFone、以及EVN Telecom-Hanoi Telecom联合体颁发了4张3G牌照,牌照9月15日起生效。这四家运营商承诺3年内将投资20亿美元,最早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提供3G服务。

   今年7月,诺西获得来自Viettel的3G网络合同,这是其在东南亚获得的首个3G网络建设项目。

11月,诺西获得MobiFone的3G合同,为其将网络升级至3G并部署IP骨干网。

关键字: 诺西 Vinaphon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