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华为各获中移动PTN采购35%份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31 09:28: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1/2009,据iSuppli公司观察,中国移动为建设其第一个分组传送网(PTN)而大规模采购设备,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和华为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拿下35%的设备招标份额。PTN是一种面向连接的传送网技术。PTN以IP技术为核心,可用于多业务的环境,具备TDM/ATMoverPacket和纯分组的业务接入、汇聚和传送能力。

  在中国2008年重组电信产业之后,三家运营商获准提供全面服务和3G业务。然而,数据在从基站到IP网络的传输过程中存在瓶颈。为解决3G移动宽带流量增长带来的压力,于是运营商计划兴建面向IP的传送网络。中国移动是第一个采取行动向PTN投资的运营商,2009年12月公布了统一招标。在这次招标中,第一序列的赢家是中兴、华为、烽火、上海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

  这次招标的PTN设备具体数量没有公布。然而,首批采购估计不少于5万件。华为和中兴通讯分别获得大约35%的订单。国内光学设备供应商烽火排名第三,获得15%的市场份额。该公司也为爱立信生产PTN设备,爱立信在这次招标中赢得5%的份额。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和上海贝尔的合资企业,抢下10%的市场份额,在这次招标中排在第四位。其他投标者是诺基亚西门子和广东新邮通。

  2008年重组后,中国电信收购了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组成新的中国联通。重组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必须解决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的整合问题。相比之下,中国移动的网络架构相对简单。改善基站网络和数据传输能力的目标是明确的,所以中国移动在三家运营商中率先采购PTN设备。

  为了弥补TD-SCDMA终端缺乏,中国移动计划增加手机以外的此类终端数量。通过定制移动网络终端,包括USB调制解调器、上网本、电子书阅读器、移动家庭网关、视频监控终端,中国移动正在把TD-SCDMA推广到手机以外的多种终端。推广多种TD-SCDMA终端,显然是为了提高2010年的移动宽带需求。

  iSuppli公司认为,首次PTN指标只是对中国运营商的一个考验。随着将来3G应用和服务的广泛开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预计将在2010年推出他们的PTN招标。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关键字: 中兴 中移动PTN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