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制造90%以上代工LTE专利全球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13 10:50: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10,据台湾媒体报道,华为积极发展第四代行动通讯技术LTE技术,华为上海研究所副总裁赵忠泽12日表示,已拿下全球14个LTE的商用网路订单,公司发展策略以研发为主,九成以上制造委外代工,将与台湾业者深度合作,攻占全球的4G市场。

   华为近年也抢进台湾电信市场,包括中华电信,远传及亚太电信陆续都有采购,基地台,网卡及智慧型手机等产品。

   今年上半年华为终端产品销售量达5000万台,年增近四成;行动宽频产品出货2200万台,手机出货量近1300万台,其中智慧手机年增率更达200%。

   赵忠泽表示,近年华为行动网路销售表现持续成长,2009年销售额达103亿美元,年增53.7%,预估今年将成长二至三成。赵忠泽表示,华为以研发为主,九成以上制造委外代工,行动网路产品部分从晶片,代工到设备,与台湾有深度合作,例如基地台机壳有九成向鸿海集团采购,印刷电路板主要供应商也是鸿海,未来发展LTE的技术也将与台湾厂商合作。

   目前全球LTE的终端产品仍少,仅三星及LG电子推出LTE的上网卡。赵忠泽表示,华为LTE的网卡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推出,预计明年推出智能型手机,明年下半年可望看到时分双工整合频分双工(FDD)的的双模终端设备,现在也与台湾厂商进行LTE的用户端设备互通测试。相关人士表示,国内的百一是华为的WiMAX终端设备主要代工厂商,明泰也完成与华为的WiMAX测试,未来合作将跨入LTE的技术。

   华为近年扩大对台采购,相关供应商智邦,晶技,雷凌,康舒等可望受惠。

   赵忠泽强调,2010年全球将有40个LTE的网路进行商业化服务,华为已拿下其中14个网路布建订单,是全球取得最多LTE的订单的设备厂商。赵忠泽表示,参与标准制定及专利将决定未来公司成长,积极参与LTE的专利申请,拥有168个LTE的专利,在全球市占36%,排名第一。
关键字: 华为 代工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