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预计其4G商用网络合同数明年至少翻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8 08:40: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8/2010,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积极推进新一代移动电信网络的发展,目前其在全球已获得18个LTE商用网络合同,预计明年合同数至少翻一倍。

  华为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周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除商用网络合同外,公司在全球进行的LTE测试网络已达到70个,预计明年将超过100个。

  “欧洲市场至少占到我们LTE商业合同的一半以上”,他说。

  LTE是长期演进技术(Long Term Evolution)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很多大型运营商把LTE看作第四代移动通讯(4G)的新标准,计划倾注大量资金打造更高速度的网络。

  应为民称,该公司在全球进行的LTE测试网络广泛分布在中东、亚太和北非等地区,这些客户中的一部分有望于明年与华为签署商用网络合同。

  增长迅猛的全球LTE市场

  应为民表示,LTE产品目前在华为总营收的占比还较小,但预计至2014年,LTE对华为的贡献将提升到“一个显着的比例”,但他谢绝对具体数字做出预测。

  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预计,未来数年全球LTE市场将强劲增长,到2014年市场规模将超过60亿美元。

  目前包括中兴、诺基亚西门子以及摩托罗拉等领先的通信设备提供商都明确表示支持LTE。

  华为新增的市场份额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但最近华为开始从欧洲电信运营商那里获得越来越多的订单,该地区传统上是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等华为竞争对手的“地盘”,这突显出华为在电信设备市场越来越强大的实力。

  华为已在海外设立了22个地区部,100多个分支机构,全球前50大电信运营商中有45家是华为的客户。

  华为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的表现远好于多数西方竞争对手.华为2009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060亿元人民币(约30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公司预计今年合同销售额增长20%至360亿美元。
关键字: 华为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