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获大唐控股1亿美元增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23 09:57: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3/2010,C114,TD-SCDMA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技术的拥有者和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电信集团”)通过其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大唐控股”)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香港证交所股份代号:00981,纽约证交所股份代号:SMI)完成了交易,大唐控股以每股0.52港币的价格,投资1.02亿美元参与中芯国际增发,增资完成后大唐控股将持有中芯国际20%的股份,继续在中芯国际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本次投资是继2008年11月大唐控股投资中芯国际后的又一次重要投资,突显出大唐控股看好中芯国际长期发展的信心,本次投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芯国际的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技术升级及高阶制程的产能扩充,完善中芯国际IP库水平,提升其设计服务能力以及调整产品结构。根据双方约定,本次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中芯国际北京厂12英寸生产线的产能。扩大产能后的中芯国际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以及增强与主要客户的战略合作。该笔投资对于中芯国际保持持续盈利能力有着重要的提升作用。

   近期,大唐电信集团真才基董事长先后与阿联酋主权投资机构ATIC董事长Waleed Al Mokarrab和总裁Ibrahim Ajami、阿布扎比慕巴达拉(MUBADALA)高层进行会晤,围绕中芯国际和ATIC旗下GlobalFoundry之间在集成电路领域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市场营销以及IC产业基金以及资本投资等多领域开展国际化合作,与本次增资中芯国际一道,均表示大唐控股已经将中芯国际作为集成电路制造产业纳入其主体产业布局,以充分发挥大唐控股在TD-SCDMA及其后续演进标准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打造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建立芯片设计和芯片制造的良性互动。

   业内专家认为,大唐控股凭借在移动通信领域的雄厚实力,加之中芯国际在中国大陆地区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技术,依托于中国这一全球重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和规模市场的宏观背景,同时与阿联酋主权投资机构建立的后续合作,或许将成为改变全球集成电路制造产业格局的新契机。

关键字: 大唐 中芯国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