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达康欲借三网融合重返手机终端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1 14:14: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0,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吕静莲

   UT斯达康CEO卢鹰日前接受南都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有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单单在上海就有100万IPTV在网用户。从广东、安徽、上海、北京再到哈尔滨,UT斯达康已经实现在IPTV领域与运营商有超过30%的合作份额;广电方面,则主要是互动电视平台技术的运用,“今年上半年,三网融合框架下大部分的IPTV平台,都是UT建设的。”

   卢鹰同时表示,小灵通产品周期结束后,UT斯达康暂停了手机业务,但如时机合适,会再推出自有品牌手机业务,重返手机终端市场。

   三网融合各地进度不一

   6月30日,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大连、深圳等十二个城市入选。

   “所谓三网融合,一是业务融合,电视网业务、电信网业务、互联网业务等业务融合;二是服务融合,整个产业链的联合;三是内容融合,网络内容资源共享。”卢鹰透露,目前各地三网融合并非是同步发展,而是“不平衡不同步”———12个试点城市中,上海、杭州的发展程度和条件都比较好,“广电方面,安徽广电网络公司、广东南方传媒、北京歌华有线、深圳天威视讯发展得较好;电信方面,上海、哈尔滨、江苏、浙江等地发展得比较好”。

   在卢鹰看来,除了试点城市启动外,非试点城市也在积极开展三网融合工作,这正是UT斯达康机会所在。“UT斯达康是国内率先引入IPTV技术、同时也承载着超大规模用户在线应用的企业之一。”

   适时重推自有品牌手机

   今年年初,UT斯达康宣布重组,引入了北京市政府的资金,总部亦从美国加州迁回国内,回归中国重心。

   UT斯达康于上月更换了企业标识,寓意UT的诸多转身。“一是回归中国,意味着管理团队的思想更统一,运营成本更低,而且可得到我们国家政策的支持;二是我们从单一的专注电信市场到现在的电信市场与广电市场并举;三是由单一的设备提供商转变为设备与运营支撑服务,使UT斯达康实现一个多年长期收入模式。”

   卢鹰称,目前UT最重要的业务是宽带解决方案,另外一方面是互动多媒体。“但不论是互动电视、三网融合、还是IPTV服务都是覆盖手机终端的。小灵通结束之后我们暂停了手机业务,但将来在合适的时机,我们会再推出自有品牌手机业务。”


关键字: UT斯达康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